close


聽到美霞姐自己醃製3000斤白玉羅蔔,很難想像那數量有多少,但看到一條條脫水白玉羅蔔充滿飽實感,宛如功力深厚書法家揮毫一字,就很讓人感動。

一條接一條纏繞白玉羅蔔,靜靜躺在醃瓶中,美極了。美霞對食物的處裡,讓我宛如看到一位有深厚底子的書法家,筆筆充滿攻力,充滿一種「食」的美感。

美霞說她找了墾丁、桃園、宜蘭、台南四地,總共三千斤的金白玉羅蔔,醃製後去比較差異性。我第一次吃到醃製白玉羅蔔,汁多香脆,還帶有點酒味,當零食與配稀飯真的很好吃。

這天,我在吃白玉蘿蔔吃得津津有味時,美霞姐突然說咖啡煮好,結果一邊喝咖啡、一邊吃醃製白玉羅蔔,還真的別有一翻滋味。

那一夜回家前,我想跟她要一小罐白玉蘿蔔回家吃,結果她送給我剛剛一進門就看上的一罐很有特色白蘿蔔罐,當下真的讓人感動的噴出眼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銅豌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