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紅廚主廚麵包,熱騰騰,有濃郁奶油香,香酥又嫩,超級好吃,零售每個80元。點了第二個實在吃不完,帶回家有機會拍照,成為唯一見證。

「紅廚」Pasta West East被形容有「法國的米其林餐廳」味道,據說是全台灣第一家道地的義大利餐廳,常常座無虛席,讓想要隨興進去用餐的客人往往敗興而歸。但我很幸運,一連三次隨興而去,都有位子可座。

成立於一九八七年,餐廳約可容納六十位,記得第一次用餐是在八、九年前,因為當年邀請奧美公關一位經理到台南演講,大家成為好朋友。有天我北上,大家約在誠品碰面,要用餐時,路過「紅廚」,我從窗外看看這家餐廳氣氛不錯,脫口而出就這家,沒想到進去一看套餐要一千兩百多元,吃了差點抽筋。第二次用餐,我忘了那一次就不提了。

第三次就在今日,為了紓解近日來的工作壓力與情緒,周日下午去剪個清爽的頭髮,逛誠品買些書與奇怪東西,這時突然心情開始好轉,希望好好享受一餐,目標又瞄準「紅廚」,決定今日大敗家,不管最近多窮,先花了再說。

我點了個套餐,內容有:鮮蟹肉蘋果沙拉、到港鮮色蛤蜊蕃茄湯、嫩煎乳酪雞肉捲佐柚子沙司、美國碳烤特級無骨小排、紅廚特製甜點白巧克力慕斯。一份套餐1,680元,加州EOS紅酒一杯300元,法國礦泉水30元一人份喝到飽。

今天最大遺憾是沒帶照相機,沒法把一道道精緻美食透過鏡頭呈現出來。套餐每一道食材真是讓人驚艷。「鮮蟹肉蘋果沙拉」酸中帶甜超特別,而附在上面蕃茄經過處裡,一口咬下去,濃郁蕃茄汁在口中化開,真是震撼享受。而「到港鮮色蛤蜊蕃茄湯」,特調湯汁搭配滿滿肥肥鮮蛤蜊,好吃好喝到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享受。到了「嫩煎乳酪雞肉捲佐柚子沙司」吃完,肚子已經超飽,因為她們提供主廚麵包超好好吃,一連叫兩份,把胃給撐飽。

主菜是美國「碳烤特級無骨小排」,煎到七分熟,肉質鮮美,沾點海鹽來吃,風味十足。我點了一杯加州EOS紅酒,搭配牛肉享受,酒精讓身體放鬆,吃起來好舒服。最讓人感動是特製甜點「白巧克力慕斯」,一方寸的甜點製作非常細心,連裝置在上面一小片不到0.5公分乾果肉都精緻無比,小藍梅上面還有0.2公分的金箔,單單視覺欣賞就很享受。

紅廚餐廳,氣氛經營的很好,桌上鋪上純白桌布,餐盤也是白色,餐具也很有特色,但我偏好銀器,這點我覺得美中不足。服務生非常親切,但我對每道食材充滿興趣,可惜服務生都不清楚,但也很客氣幫我去問主廚。

我超久沒用餐敗家,尤其被媒體這一年說不景氣說到連用餐失去魄力。這次拜工作壓力不順之福,下決心「超級」敗家一次,雖然下月帳單收到會心痛不己,但有機會能體驗快樂與幸福的享受,絕對不是金錢所能獲得。

地址:台北市安和路一段7號
電話:02-277652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銅豌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