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柯P是非典型,那就表示無法複製,不然就會東施效顰變笑話。目前民進黨想在苗栗複製柯,真的就很不堪。柯的非典型是否會持續呢?我相信不但會,可能還會衝擊總統大選,而不是他支持誰?有可能是非典型『投入』。

大家都很清楚九合一選舉不是民進黨的勝利,而是台灣人民投射柯的集體勝利。從九合一選舉結束後,縣市議長疑似賄選案、鄭文燦重要公共政策上龜縮與賴清德在議長疑似賄選案未釐清前拒絕出席議會等。民意、公民團體、泛綠與獨派的不滿,有可能會轉嫁到蔡英文身上,這對蔡角逐或成為2016共主可能投下變數。讓原本不看好第三組總統候選人出現新契機。

誰會是第三組總統候選人呢?

媒體報導,日前台灣國家聯盟舉行募款餐會,前總統李登輝、台北市長柯文哲、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皆出席,三人互動熱絡。但稍後李登輝受訪時稱讚柯文哲事情處理得很好,「這種人應該做行政院長、做總統,國家才有辦法改變。」,稍晚抵達的柯文哲聽聞此事,嚇得連忙說:「麥甲我害(不要害我)」。

李看似簡單一句讚美的話,其實已經在很多人心中起了連漪。我碰到、聽到,周遭很多人都在想,難道2016一定是蔡代表民進黨嗎?民進黨真的會改變嗎?假設2016選民進黨,會不會只是選一個比國民黨好的一點的黨或根本沒有?如果又藍綠惡鬥,台灣還有未來嗎?……

很多人都在思考第三種可能,而『林柯配』、『林蔡配』、『蔡X配』、『林X配』、『柯X配』等等,就在各種討論中被提起,當中以林義雄配柯文哲,至少我周遭朋友都覺的是一個大亮點。因為林義雄從來沒有表示不選總統,而他透過林峰正籌組『公民組合』不就有這樣一個隱約的企圖嗎?

另外,柯之前雖然承諾不會想總統大選事,但柯也自我嘲諷,像他那麼認真做事,不用半年事情做做光光。當『百日維新』如果震撼人心跟民意。在救國比個人承諾更重要下,以柯的非典型、民意渴望改革熱切,事事真的絕對沒有不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銅豌豆 的頭像
    銅豌豆

    何宗勳の日誌

    銅豌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