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為了讀書會,我特別去敦南誠品精選巧克力,碰巧大優惠,買大送小。原本10顆500元,加送5顆。我一回到家,迫不及待馬上打開,原本只想品嚐一顆止讒,沒想到抵擋不住致命吸引力,不一回功夫,就給一掃而空。

由我所主辦的「銅豌豆讀書會」週四(10日)第一次聚會,一共吸引來全國各地五位朋友的參加。首次聚會,我以「濃情巧克力」電影豋場,期待讀書會成員生命豐富與如巧克力般濃郁香醇。

話說我為何會用看影片來當作讀書會素材,除了打破讀書會就是「讀書」的刻板印象外,最主要的原因是好幾年前,我第一次看了這部片後,我就喜歡上吃巧克力,尤其片中的松露巧克力滋味,更是讓人難忘。為此,我還跑去敦南誠品地下室,購買「DiveLife」比利時頂級松露巧克力,讓每位參加者都可以獲得一顆濃郁的巧克力來品嚐。

第二次看這部片,加上自己年歲增長,對於片中劇情的體會就跟以往就很不同。影片從劇情鋪陳選角、演員演技,真是上上之選,也讓我看了意猶未盡。

我看電影喜歡融入情境,全然放鬆去欣賞,該笑就會大笑、該感傷就感傷,尤其好笑電影我還真的百看不厭,周星馳演的整人專家,我至少就看過七遍。

很多人說,我最近部落格都是吃喝玩樂,好像生活很快樂。其實,我是在進行「性格典範移轉」。將NGO運作模式轉成NPO模式。這幾年,全然投入工作未曾放鬆,不但思考模式都已慢慢僵化,熱情也流失,身心更是受傷。面對新工作,我必須拋棄以前包袱,用全心思維來迎接,才能有新的突破。所以透過一些放鬆活動,來紓解內在壓力、放空腦袋,好迎接未來。更重要,之前工作幾乎讓我忘記享受自然人生。來台北七年多,居然連動物園、九份、三峽等好地都沒去過,也對不起全國同胞。

今天讀書會結束,大夥到師大巷子有獨立風格咖啡店小飲一番(內容詳見下一篇),如同文藝青年漫談時事未來,至凌晨才開懷結束。下週四的讀書會依然是電影欣賞,歡迎有興趣朋友加入讀會行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銅豌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