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商業與公益結合「永不遺忘心情」,讓我對社會弱勢有更深的體驗。圖為台南是知名攝影師,中華日報資深攝影記者趙傳安為瑞復益智中心的小孩拍的義賣寫真集。

再過幾小時就要邁向2007年,今年最後一天特別安靜。原因是29、30日一連兩晚聚會讓精神變很差,另外2005-206的跨年(可以參考2006.1.1部落格文章)印象,讓我累翻,所以今年特別意興闌跚。

今早睡到下午一點多才起床,突然覺得有點小感冒,真不知被那個缺德鬼給傳染。身體免疫系統明顯感受病毒入侵,而這病毒是我比較陌生,這時候如果意志力夠強勢是可以驅離。在家摸魚到六點多,發現病毒有明顯增高。決定先大便泡鹽巴澡,洗後身體很舒服,躺到床上打算小睡一下,沒想到被蔡姐(蔡瑛珠)電話叫起床。匆忙中來不及拿耳機,接大哥大又讓我精神緊張,談一會兒才想到可以用擴音器。這是搞電磁波運動之後,直覺的預警動作。

蔡姐說她在台北淡水累得快死,一連演講二十多場,她問我有沒有有聽過「淡水情歌」個案,非常轟動。我說沒聽過,她有點不爽,認為如此成功轟動個案,我不應該不知道。我說,我也是巨星當然不知喔!她說要聚餐,好好教訓我一下,要約現在。我看看時間是晚上八點多,她人又在淡水,那附近有啥上流餐廳可讓我們兩人享用。折衝結果改週一晚上,約在中山北路欣葉日本料哩,要我順便約鄭淑芬。我打給淑芬,她聽到兩位巨星約她,好高興。語調升高八部。但沒多久又打電話來說,她周一起,因為樂透天天開獎,要應付媒體,沒辦法,非常遺憾,希望再延一週。我說沒關係,但心裡很想偷偷告訴她,下次應該是明年啦!

我跟蔡瑛珠的關係,複雜到可以出一本書來談,她是我出社會後第三位老闆吧!蔡姐中廣出身,搞房地產廣告,是少數能將房地產跟公益活動發揮到淋漓盡至的一個人,也是選戰文宣高手。不過,她收費可非常貴,很敢花,沒本事是請不起她的。她因為我在打字行一張名片認識我,碰巧我家在她家隔壁。結果她要我去幫忙趕案子,但居然是半夜到她家做稿子,每次我都做通霄,我到還好,我媽可罵她真沒良心。她當時在廣播界就非常紅,家裡設錄音室,但居然靠近飛機場。常常可以看到一些當時很紅歌手,許乃麟、洪榮宏、王傑等,歌手進出她家。

我在她成立「水長流傳播」公司時進來,1992年策劃執行,為瑞復益智中心籌募建校基金「永不遺忘的心情」,單單只賣一件T恤200元,就募到1,500萬台幣。也讓當時超紅郭富城、內政部長吳伯雄,前來府城支持。這個持續半年以上的活動,為她打下事業基礎,也打響「鄉城建設」知名度,之後「鄉城」急速擴張成為雄霸一方房地產老大。

【圖】郭富城與瑞復益智中心小孩合照。


【圖】媒體大篇幅報導。


我工作受她影響很深,我也是少數能跟她吵架的人,印象中,我好像三進三出吧她公司吧!之後我就沒有去上班,去開個人廣告設計工作室。後來她當上台南縣文化局局長,五個月後下台,不久又被她一手捧紅的「鄉城建設」給倒債,差點身敗名裂。那段時間,每次跟她碰面只要一說到蘇煥智(台南縣長)、顏惠山(鄉城建設董事)她總是一把鼻涕一把淚。但很神奇,聯合報台南資深記者蔡勝義就說,她真是九命怪貓,越老越旺,房地產廣告至今所向無敵。

【圖】20030123蔡瑛珠任台南縣文化局長,從蘇煥智手中接獲印信。(照片:引用中華日報)


【圖】20030701蔡瑛珠離開台南縣文化,送蘇煥智木雕「沈思者」,希望他能體會力量是來自愛和體貼,為縣政注入新活力,並強調「我將再回來」。(照片:引用中華日報)


【圖】20050918每次跟她碰面只要一說到蘇煥智(台南縣長)、顏惠山(鄉城建設董事)她總是一把鼻涕一把淚。


鄭淑芬是我在台南市政研究室當副執行長聘的工作人員,當時我邀請奧美總經理莊淑芬、創意人孫大偉來台南演講,之後來我在永續台灣文教金會當執行長時,又邀請奧美公關經理來台南演講,淑芬喜歡與迷上奧美,後來就到台北奧美工作。其實我要是一直在廣告公司,我的第一夢想也是奧美廣告,可惜我當時都在台南。最近她的客戶是高鐵,因為政治風暴、消基會抵制,她擔心不得了,要我幫忙想想辦法。也不知怎牽,她也認識蔡姐,這世界真是小。

被蔡姐叫起床,才想到今天只吃ㄧ盤水果,所以決定到師大「CAFÉ OSO」吃義大利麵跟烤餅乾,結果延長線忘記帶,回家時在電梯看到報紙,大篇幅寫海珊被處死。原先本文標題是「人生如戲」,想從海珊被處死來看政治人物與自己週遭朋友,沒想到寫蔡姐越寫越多,只好把標題改成蔡姐的公司名,「水長流—青山不老,綠水長流」,以玆懷念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銅豌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