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中午起床後,到辦公室加班,一直忙碌隔天要到教育部陳情,有關近日紛紛擾擾中部四縣市「假」資優考試,行能力分班復癖行動。彰化吳麗慧老師也決定到彰化縣政政府前下跪、抗議。早餐、午餐沒進食,近四點決定到師大「貓店」喝漂浮冰咖啡與餅乾,放鬆一下情緒。

走經古亭國小,突然看到前面有哭泣聲,走向前轉身一看,應該是一位女生大學生吧!很傷心的哭泣,兩臉頰掛滿眼淚,也不管路人異樣眼光。

那一剎那,讓我閃到作夜一場惡夢。許久沒有的惡夢,「異物」壓身體。但又似乎是夢中之夢,不那麼直接。好像我夢到被壓,念佛語之後就消失。「異物」壓身體的經驗,最鮮明是我在金門當兵時,在太武山頂值哨時,有兩次很「真實」經驗,都是在驚恐中起床。之後日子,很少有,但每次發生時,也都是在身體很疲憊、虛弱時才會發生,而我只要念佛語,就會立刻消退。

這幾天,在看一本書,探討靈魂輪迴概念,書名是「我44歲,兒子53歲」,內容是敘述一段發生在土耳其、以色列與法國的真實故事,作者史戴拉試著要解開她和她家人十多年來所經歷的不可思議事件,最後她發現自己身處在無法想像的境地中。故事中充滿超自然、神奇的事件。也呼籲世人在愛與寬恕中學會放下。書上氣氛、讓我在深夜看書有時還真的會毛骨悚然,一連幾天,睡前的心情都有點不安。

週六,有一趟貢寮之旅。貢寮是東北角一個美麗的地方,百姓敦厚、藍天、白雲、海洋、奇石等美景,宛如世外桃源。但一座龐然怪獸,核四廠的興建,引發的政治效應,讓平靜的外表,底層的不安不斷持續在翻攪。

當天回到家,接到一通電話,希望對最近中部四縣市「假」資優考試,台中小五性侵智障女童有一些行動。來電說我有教改背景,行動力強,很適合來關切此議題。

而我馬上聯想到環盟前彰化分會長吳麗慧老師,她前年反對能力分班,在學校門口下跪,引起轟動。我跟她都有教改與環保背景,馬上串在一起。因為時間有限,我又找了認識許久反高費聯盟游湧志、簡淑慧。

上午,我先在msn發佈消息不久,記者msn傳來建議,建議我要找智障總會副秘書長孫一信,來凸顯資優與特教之間的資源不公平。我一聽,覺得有理,而剛好我跟一信熟,他是環保聯盟第一屆學生會會長。但臨時卻沒找他到,也因這層關係,接軌上他們的秘書長,找到副理事長代表出席。

我敘述這幾天一些事情,似乎沒關係,但在冥冥之中的安排,卻促成一些關係與事件。以「因緣」來說,我跟吳麗慧、孫一信都認識,但促成此行動的「因」是教育,「緣」卻是環保。

這讓我想到「新時代運動」有一本很重要的書「群體事件本質」(註),是賽斯系列中很重要的一本,書中陳述:「正如電視台在幕後以所有繁複的努力使節目在螢幕上呈現,我們每一個人也以思想與情感的無形能量,促使一件又一件的群體事件在現實生活中發生。」

「影響成千上萬的天災人禍,沒有一件是偶然發生的。地震、傳染病大流行、核能電廠輻射線外洩,這些群體與事件的當事者,並不是意外地被捲入的,每一個人在深層意識上都參與了一手,而整體地形成了共同的命運。本書指出了在這些事件「幕後」運作的信念和理由。」

書中明確點出:「人類天生善良,並且具有追求理想的衝動,「架構二」是我們能以直覺與想像力溝通的內在世界。透過這個充滿善意與巨大能量的「內在溝通網路」,我們能夠以有力的行動,為自己,也為群體大眾創造出更美好的世界。」

我這幾年積極的寫部落格,其實除了補自己記憶力差之外。也試著透過記錄來回憶,並串起一些「因緣、因果」關係,找尋自己今生的生命藍圖。

最近對於工作非常倦怠,週六日幾乎不想工作。週六晚上接到這樣任務,心中有百般不願。在經過短暫時間沈澱,跟吳老師對話過,發現她不但要下跪與絕食。心裡突然激起很大感動,願化小愛為大愛,讓一個人的微小力量,身影拉長,也可成為一股強而有力的能量。心想,不管行動如何,可以擋住錯誤政策,對社會國家也是一種貢獻吧!

【註】賽斯作者:珍.羅伯茲(Jane Roberts),一九二九年生於紐約州撒拉托加泉市,一九八四年於艾默拉市去世,她的作品包括詩、小說、玄學等。

從一九六三年開始,珍.羅伯茲在每週二次的出神狀態中,代替曾經歷次「人身」、已不具體、居於多次元實相中的靈性導師──賽斯──口授其教導,並由她的丈夫逐字記錄,傳世為「賽斯資料」。這些資目前均保存在耶魯大學圖書館。「賽斯書」探討的範圍涵蓋了心理學、超心理學、醫學、物理學等,都是最原創性的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銅豌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