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公督盟的《監督國會週報》請了我的漫畫家學弟春捲插刀,以極低優惠價格畫漫畫之後,週報不但變的生動活潑,也趣味多了。

本週末過年,我們要推出賀歲漫畫版,需要五個人來代表公督盟五大訴求,健峰熱烈建議用理事長顧忠華、常務理事陳曼麗、陳建甫,我跟副執行長高茹萍代表公督盟跟大家賀年,我想想也有道理,就讓他去跟漫畫家溝通。

根據作業流程,健峰必須於上週五將相關資料給漫畫家,漫畫家需要於週一交稿,週二編輯完畢送印刷。沒想到健峰不知道是有心還是無心,居然沒給資料,我週日深夜在線上跟春捲聊天發現大事不妙,健峰資料居然沒給。我只好趕快補給,但春捲說,只能週一畫。這一拖,直到週二版面都快完成才給。

健峰先收到圖,說畫的很棒、很傳神,我拿來看,突然發現,怎魚尾紋多到跟大白鯊一樣,頭髮幾乎全白,這真是有計畫「醜畫」我。沒想到健峰還說,很像啊、很有智慧。眼見都要發包,我想算了,就讓美邊編輯。

但是,身為社運人士的我,如果就這樣妥協,那叫「國際巨星」。我上網,剛好看到春捲在線上,於是我要求他在十分鐘內修改完畢。

我:非常醜
春:哪有,很可愛耶,你的最可愛了。

我:還畫魚尾紋,還有「春」字,醜死。
春:已經簡化了說,本來還有抬頭紋,春字是的祝福啊!

我:抬頭紋?我有嗎?為何我比顧老師老
春:有嗎?我把你畫的最大隻了,其他都短腿!

我:為何顧老師都沒魚尾紋?
春:這顯示你的操勞,可以加薪。

我:!@#$︿%&︿
春:白髮耶!已經加黑了說。

我:你快把魚尾紋去掉,給你五分鐘,把我變年輕。
春:這樣太假了啦!你這樣比較有魅力。

我:快,不然我本期不用,你將沒稿費。
春:是,你還真認真耶!哈哈哈哈哈

我:對,快修,把魚尾紋休掉、頭髮染黑
春:除皺,要肉讀桿菌,頭髮還要染黑,你要請吃春酒。

過了五分鐘

我:好了沒
春:傳過了MAIL,太奇怪了,太年輕啦,之前看起來還很像賀陳旦

我:粉好!比較像我
春:你老的時候比較好看,年輕時比較像藝人,現在比較有智慧的樣子

超級比一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銅豌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