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這是我的幸福早餐

從小我就喝牛奶跟吃麵包長大,所以只要吃粥,我都心情不太好,甚至吃不下。小時候,我最喜歡吃粥加糖,或吃蕃薯籤煮粥,這樣甜甜有味道的粥我才喜歡。

隨著年歲增長,發現早上吃熱熱的東西對胃來說還蠻舒服,尤其去年一趟日本行,好幾頓早餐吃粥吃的很幸福,我就發現吃粥也可以享受快樂的滋味。

今天早上蘭香姐的早餐是吃粥,配醬油扮香菜、醃蘿蔔、花生,除了花生,全部都是她自己種的。沒想到她醃蘿蔔多汁甘甜,配粥還真好吃。而醬油扮香菜的原味氣息,也讓口齒留香,第一次那麼接進土地的食物,吃出很純真的原味,這頓早餐,有對土地的堅持與夢想,充滿未來的希望。

【圖】醃蘿蔔


【圖】醬油扮香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銅豌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