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正綠開除假綠。12月5日綠黨成員赴民進黨中央黨部前示威抗議,譴責民進黨背棄環保理念。

這張圖跟我無關,但是是我拍攝的。我單純是為宣傳一個節目而放。上週好友蘭姐來電要做專題節目,要我提供資料並接受專訪。節目名稱是「華視新聞雜誌」,這個華視開台至今尚未停播,節目壽命可能比很多人還要老。

由平面轉電子媒體的蘭姐,接受這份工作可是極大挑戰,但有平面媒體歷練與札實文字深度,可預期這節目絕對是少見的有很深度。(為了狗腿,必須有這段說明)

今日媒體影響力已經無法跟早期相比,所以好節目還是需要自我宣傳。我發現由媒體自己自我宣傳最力就屬公視「我們的島」,我幾乎每週都會收到記者自己寄來的節目宣傳,記者比自己公司的廣宣部門還積極,可見認真的記者還是希望自己製作節目能讓更多人收看,當然我們的蘭姐也不例外。

這集單元名稱是:「探討台灣的環境正義」,將於12月21日(五)晚間23:30播出。這也是我離開環盟前接受電子媒體節目最後一個專訪,分外有意義,有興趣朋友歡迎收看,並到華視留言版留言,鼓勵多多製作環境專題。節目單元內容簡介如下:




當抗暖化的問題,成為全球關注的焦點,台灣也在民間發起抗暖化遊行。台灣的環保意識雖然起步較晚,但是靠著民間一步步的努力,築起了環境正義防線。

1987年是台灣環保生態史上,是很重要的一年。這一年,除了環保署成立之外,台灣環保聯盟與主婦聯盟也都在這一年成立。在這波環保熱潮裡,年輕的宜蘭縣長陳定南,一夫當關,擋下了六輕在宜蘭設廠;二十年後,台灣又面臨八輕、國光石化、台塑煉鋼廠要不要興建,以及六輕排放污水,危及雲嘉蚵農漁民生計問題;

前環保署署長張國龍甚至因為被批評是經濟發展絆腳石而下台,環境委員因為環評不公,還綁布條抗議環評已死;在這一波經濟發展與環境永續的浪潮裡,台灣的環境正義還有伸張,我們也將以社會學的角度,為您解讀台灣的環保爭議現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銅豌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