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倡議型的NGO組織,雖然在政策與媒體很有影響力,但人少事多,凡事都要自己來。因為每到活動前一天,大家身份馬上變成加工或美工人員,為隔天的活動準備資料或道具。 

今年總統依慣例會到場致意,所以週四進行場地會勘。原先說好九點,我覺很免強,後來改下午三點,讓我剛高興一下,沒想到又來電改早上八點半,真的要我老命。國安局跟我說,沒辦法,當天總統行程粉滿,請多多配合一下。 
 

民間團體辦活動,國家元首到場致意,為了元首安全,國家可要出動相當多安全人員保護總統。週四跟我開會有玉山警衛室、國安局、憲兵隊、中正一分局等,算一算約二三十人。還好我功力深厚,不然這樣大陣仗還真的會被嚇一跳。 
 

大家模擬總統到達路徑走一次,並演練細節,每一個細節玉山警衛室都問的很詳細,問完還會重覆一次確認。務必確保時間流程順暢,任何臨時新增的節目或動作,例如:簽名、贈書,都要讓他們知道。 
 

當然他們最關心的是抗議的環保份子,因為20042005兩年大家都被嚇一跳,其實當年發生狀況我也被嚇一跳,所以大家都研究如何處理狀況。但是我卡在中間,就很尷尬。第一,我要尊重還保團體主體性,第二,作為主辦單位之一,也不能失待客之道,而且總統是國家元首。所以我的結論是,根據以往經驗,抗議是一定有的啦,我也認為總統應該見怪不怪,更何況沒有人會想抗議。一定是有苦難伸,才來抗議啊、請願啊,不然大家吃飽都撐著。所以結論是,該處裡就處裡啦,但抗議者還是要讓人抗議啦!
 

【圖】2005年綠黨秘書長溫炳原突然在場內舉大字報,寫上「前進環保署」,果然沒多久,環盟前會長,也是反核教父張國龍當上環保署署長。  

 

【圖】2005年,場內有人高舉大字報,場外本會副會長張子見高喊「反八輕、大煉鋼廠」,據轉述,總統當時還真的嚇一跳。

 

【圖】今年議題票選,還是由我負責,秘書長可不好幹,身兼數職,還要十八項武藝樣樣精通。圖為我負責寫字,凱鈴跟盈瑩割紙貼紙,廖大哥將墨汁吸乾。






【圖】座位的安排可是一門學問喔!




【圖】將年全銜改用設計,各位可以參考2005年,那年我用畫的。











相關超連結

2005.04.23 ˙地球日前後,我的狀況特別多(下)  
2005.04.22 ˙地球日前後,我的狀況特別多(中)  
2005.04.21 ˙地球日前後,我的狀況特別多(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銅豌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