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算改好,寫好,這篇可是部落隔開版,字數、照片最多一篇,請大家不要錯過喔!

好朋友告訴我四月九日之後一年,運勢將不錯。但在這之前的一個月,狀況會很多。果然,我三月份的狀況真的百出。但是心理想,四月二十二日的『2005全國NGOs環境會議』如能順利完成,就不會那麼在乎。沒想到,舉辦這個會議前狀況還真多,真是讓人差點昏倒。

『2005全國NGOs環境會議』今年是第二次舉辦,有別於去年,今年由四個團體共同發起(環保聯盟、荒野、主婦聯盟、生態學會),並擔任執行會議工作。由於是合作關係,就不像自己單位主辦那麼輕鬆,因為很多事都是需要溝通協調。

█總統府來電說,阿扁今年也要來

大概會議前兩周吧,有一天會長打電話來說,會議當天總統會出席。我一聽,很訝異!真的假的,總統還真勇。因為,環保團體去年對民進黨可不手軟,抗議一整年,我隨便算算都有二十多次。今天總統還願意來,不怕再被吐嘲,還真的很佩服他的勇氣與誠意。

因為總統要來,我們原先的工作就要開始做修正,同時也要把消息發布出去,鼓勵更多人參加。

█金門人也說要來參加跟抗議

十三日我到烈嶼國中(小金門)演講,隔天到大金碰到一位『環保孤鳥』,他自己獨立在金門奮戰,反對一切不當環境開發與破壞(想想還真偉大O_O)。我告訴他,在22日環境會議,可以派代表把金門的現況與問題跟大家分享,也順便在場外,在總統到達時,高呼訴求,來突顯問題。他聽了覺得很棒,立刻聯絡台北金門同鄉朋友,決定當天至少有兩人會到場外舉布條,而金門當地一位社區總幹事也說要穿『鱉衣』(需再確認)到會場控訴金門生態被嚴重破壞。我一聽,這點子還真棒,一定可以吸引媒體焦點。

█秘書長們的會議氣氛變詭異

回到台灣,我把消息帶回大會籌備小組,荒野秘書長宏林一聽,臉皮立刻下捶,很嚴肅告訴我說,不是說,當天要營造團結氣氛,萬一報導焦點被移轉,就失焦,要我勸阻此一行動。吼!這下慘了,超冷!尷尬到極點!心想不知如何跟金門朋友開口,勸阻她們當天陳情行動。

雖然被損,但我也不是省油的燈,不到三秒,我馬上換一幅表情。我馬上半削他一頓,虧他還說的出口,去年他們荒野帶一群人到場外反高山纜車,就是這樣把媒體焦點扭轉。現在來共同籌備,也知道這樣不好。但心想,就算阻止金門朋友抗議,不知道那一個組織會突然冒出來,在社運界,很多不確定性都很高,有時很難掌握。

為了讓會議有延續感,這次手冊跟整體VI識別,我請了一位長期幫忙的學生製作,會議前一周忙到我們忙到最高潮。我每天都跟他線上作業,他人在高雄,我e-mail稿子給他後,再用PChome Skype線上討論,他再用msn傳送稿子給我校對。

█今年安全檢查比去年更詳細

到20日周三清晨三點,離會議剩兩天,稿子還沒到期,無法送印刷廠,我氣到有點暈眩,因為當天上午九點,我就去會場跟國安局等單位會勘場地,但還無法休息。當天上午,我拖著疲憊精神,前去開會,沒想到他們大陣仗出席,讓我精神為之一震。當天跟他們溝通可非常詳細,還很正式召開會議報告跟討論,我心想,去年都沒這麼仔細,今年到底發生什麼事,為何如此仔細?我想,可能是去年場外抗議讓他們印象深刻吧!不過跟他們開會還真超炫。

最後,他們還問我會不會有抗議。我一聽,心頭一震!很老實跟他們說,我可沒法把握,因為社運自主性可是很強。會議開到一半,突然有人提到,當天如果下雨,社在外面的報到處怎麼辦。職業病,就讓我想到要搭棚子超麻煩,直覺就告訴他,保證當天好天氣,不准下雨,大家聽了笑成一團。

說真,最近抗議習慣,突然要改變角色,配合國安人員共同維護會場秩序,也要預防其他團體突發狀抗,一時還真無法適應。

█開始進入水深火熱忙碌期

結束會勘,急忙趕回辦公室,又忙著編手冊,稿子與報名又陸續傳進來。我真的很好奇,這些珊珊來遲報名,很多都是組織的重要幹部,他們難道不知道這樣對行政來說是超級負擔,他們還以為自己是國際巨星耶!

中午非戰夥伴來開會,我就邊聽他們開會、又一邊編輯稿子,免強在兩點左右完成編輯。通知印刷廠老闆過來,告訴他要印刷200本,周五早上七點要拿到,總共給他不到一天半時間,他還要排版、印刷、裝訂、裁切、裝箱,效率真是超高。


一忙完大會手冊,才又想到隔天21日(四)早上,子見要帶南投鄉親北上到水利署抗議砂石車污染當地,要幫忙通知媒體,緊接又是一陣忙碌。下午義工來幫忙,協助製作周五活動當天的相關布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銅豌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