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池上便當的菜色可真豐富,價格從我印象45元,十年來攀升到80元。


【圖】20050129搭火車到台東,經過池上火車站拍攝。




週末照常加班,結束「國際環境公共事務人才培訓」活動,帶著器材搭計程車返回辦公室,經過家裡,發現附近有一家池上竹片便當,突然引起我的強烈食慾。

下了車買了一個招牌便當帶回家,因為要在部落格介紹給大家,所以特別注意菜色,發現便當真的很豐富,飯也很Q,真好吃。

大家會好奇,為何連這樣一個便當也要介紹?其實是有原因的。好友「蘋果妹」自從到比利時當美女後,在兩個多月某一天起,突然msn摳我,說她開始懷念起祖國的點點滴滴,尤其美食,因為她只會煮泡麵,而物價太貴,所以吃的很自強。這讓我發現,她適應力太弱,怎那麼快就有思鄉病。

她看完我部落格的文章後,也去看我的好友部落格。她一直喊好忙,怎閒到天天去看文章。接下來,她居然發揮在水果報催稿獨家功力,要我天天寫,還要盡量寫美食,居然連我朋友部落格她也去催稿。唉,她都不知道我環盟工作三年,在募款餐會結束後,突然像洩了氣得皮球,啥事都不帶勁。

關於池上便當,印象中,我二十多歲就開始吃,當時池上可非常有名,生意很好,沒想到現在依舊,連鎖店也跟上時代,賣各式各樣的飲料,可見好吃的美食是不會被時代所淘汰。每一個人從小到大都會吃到各式各樣的便當,然而池上ㄧ個小小便當,塞滿各式各樣豐富的小菜,還有一大塊香噴噴的肉片,餐盒用竹片包裝,吃時還可以聞到竹片香,豐富菜色包裝到餐盒都隆起。這樣平民的價格,讓窮人吃了都好幸福。

這三年在環盟工作,又迷上福隆便當,兩種便當各具特色,無法比較,但總是會讓人有一種想到就要去吃它的迷戀。生命會感染上習慣跟迷戀,生活就會有濃厚的人情,當回憶過往,生命才會充滿幸福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銅豌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