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空間在老闆用心經營下,吃冰也很有情調。

這兩天到玉井希望之家針對「多元就業輔導」個案進行講評,週五上午十點到下午五點半,週六從八點到十一點半,總計要聽15組,每組、報告加討論講評,總計三十分鐘。加上一晚平均睡眠三小時,還要來回各一小時車程,差點累翻,週六下午足足睡了四五小時都還無法恢復體力。

十一月中旬的古都還真的很炎熱,最近台北—台中—台南三處跑,空間移動讓我對穿著糊裡糊塗,真的不知道如何穿衣服,結果今天穿厚長袖差點熱翻。

週六晚上十一點跟好友外出,路過府前路,決定去莉莉水果冰吃冰消暑一下。說到莉莉,這家已經有五十八年歷史的水果冰店,真是無人不知,聲名非常大,來到古都觀光客也會慕名前來品嚐。冰店每天從早上十一點開到晚上十二點多,熱門時段都是高朋滿座、人山人海。



【圖】晚上11點,生意還是好的不得了。

毎次來,只要有碰到老闆李文雄,他都會跟我小聊一下,並贈送一盤水果。喜歡吃冰的我,回到古都,有空也都會來跟老闆敘敘舊。只要有朋友來古都,我一定招待到莉莉來吃冰。

老闆對水果有獨特的感情,賣水果冰,同時也導入知識與文化,這在全世界冰史上應該是絕無僅有。毎個月,老闆都會自掏腰包編印四千份「莉莉水果有約」刊物,介紹全世界各種水果,放在店面與台南藝術中心供人索取。一份約a3大小刊物,非常精彩,有水果介紹、水果歌、知性文章、府城遊蹤、每月一書、還有莉莉水果英語教室等,真是非常豐富,目前刊物出版已經有四十六期。




【圖】老闆跟他的「莉莉水果有約」刊物合影。

在莉莉水果店門口,老闆種植葡萄樹藤,還有養九官鳥,讓空間充滿樂趣。他還在二樓規畫水果文化館,展示各種水果模型、圖片、工藝等,非常有趣,客人如果去二樓上廁所,注意一下一定可以看到精彩收藏品。

從李文雄老闆身上,我看到就算是開一家小小的冰店,也可以開的很有特色、創意與樂趣,更重要是能夠找到成就感與回饋社會的心。我衷心祝福莉莉水果店永續經營下去,百年後還可發現他的蹤跡。

莉莉水果店網站http://www.lilyfruit.com.tw/



【圖】白天一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銅豌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