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國際巨星朱大牌提供

我一直相信未知力量的存在,最近幾年在很多事件也有所「體驗」。我一度鑽入那未知領域探尋,到後來,我學習體驗那「訊息」帶來的意義。

12日台北的天空佈滿濃濃的雲層,冷氣團到來,讓天氣非常寒冷。

這天,立法院第二會期預計休會前兩天,將要表決「離島建設條例—博弈條款」,事前從各方面消息研判,本會期一定會通過。這個民間團體阻擋十多年,將會在國民黨立院佔絕對優勢並履行馬英九總統競選承諾下通過。

民間團體在資源有限,立院不透明情況下,整個策略上無法取得主導地位,只能在發現法案即將送審,緊急動員,不斷以「良心」、「道德」呼喚。這次,我也是在緊急匆忙下撩下來幫忙。

在這關鍵一天,活動主要精神人物釋昭慧法師動員佛學院、信眾,台北總教區總主教洪山川、基督教長老教會盧俊義牧師,三大宗教精神領袖現身立法院門口,上百人在立法院前陳情、呼籲。

記者會九點半開始,在呼完口號、各界代表致詞之後。洪山川主教、盧俊義牧師帶大家禱告、緊接釋昭慧法師帶大家念大悲咒,在快唸完那一剎那,黑暗雲層露出一線陽光,照亮大地與人們臉上。我是從頭到尾起雞皮疙瘩,當陽光照在身上,讓我深深感受到能量強大。這樣「徵兆」,在公視大遊行推倒人體骨牌、黑箱國會之後,一樣也適時出現陽光,這讓我感覺到「念力」神秘性。

那天下午兩點多,我接到釋昭慧法師電話,說大院即將於兩點半表決,我丟下正在面試人員,又殺到立法院,三點多國民黨已壓倒性多數通過。我們也宣布520之前舉辦大遊行。

那陽光照射那一剎,我事後跟昭慧法師說,我感覺那是上天給我們鼓勵與希望,用溫暖陽光撫慰我們受傷心靈。並開啟一線希望,但不是給當天的希望,而是要大家更努力、更認真針對未來的反博弈、公投展開努力,只要努力,就有希望。那是一種訊息傳達,要我們運動不能再火燒屁股,臨時抱佛腳。

最積極澎湖縣極有可能提早到六月辦公投,反博弈團體也沒多少時間可以運用,社運要成功,也要有政治人物那種必勝企圖與專業策略。在大家祈禱時,祂傳達訊息與方向。我們唯有認真以赴,才有可能在未來地方反博弈戰爭中取得勝利。

影音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銅豌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