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將建立一個新而獨立的國家
歡迎加入我成立新國家



2008年8月18日十三點三十分,這是一個偉大時刻,世人將永遠記住這一天。

這天,經過三十分鐘討論,我跟周聖心、高如萍三個人決定建立一個新而獨立的微型國家。做這項決定的地點在師大路某一家餐廳,而這家餐廳將成為新國家第一個「歷史之謎」。

會有這樣動機,是受到一本書的啟發「微國家—獨立建國的簡易操作手冊」。這方面資訊我注意很久,但會加速這樣動機,實在是對現在藍綠惡鬥與社會制度充滿失望的一種新期待。

短短三十分鐘,我們三個人從構思國名、領土、人民進行交換與討論。到底是總統制、內閣制或君主立憲。不管如何,我們三人已經成為建國者,而我是發動者,居然變成國父了!

周聖心也願意提供她位於花園新城別墅當作建國秘密城堡,我在感動與衝動之於決定封她為總理。但她說她想當化外之民,這….這樣高尚情操真讓人感動。

聖心建議,除了國王之外,其他都是諸侯。如萍說,這樣會不會太多。我建議加入前20名封諸侯,之後80名當侯爵。但是當務之急,應該是盡快取「國名」。聖心對命名為「天國」很感興趣,但我反對,又我們又不是死人。如萍建議命名「快樂國」,但我還是反對,太沒質感。

我想建國可以慢慢來不用擔心,等到國名確定,我會找人設計國旗、網站、郵票、錢幣,當然建國有功者,我們一定會頒發勳章啦!國家成立之後,我們也會有討論區來討論教育、環保、文化、藝術等等,來構築我們心中美麗國家藍圖。不管如何,我建國第一步已經跨出,也歡迎有興趣加入我國子民,跟我聯絡,一同來討論建國藍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銅豌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