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教企畫最大樂趣就是透過方法來激發學習者的創造力與想像力,並產生行動,而且成果絕對不會一成不變。企劃案會根據個人與團體的需求,產生各式各樣有趣案子。所以教企劃十多年來,一直都不會厭倦與疲憊。學生只要有好的企劃案能夠實踐,不但有成就感,我也與有榮焉。下面就是這個暑假很成功案子,寫出來跟大家分享。

每當到了暑假,很多非營利機構就會有很多學生前來實習,我們機構也不例外。大學生透過實習,不但可以提早接觸成人世界,同時可以學習技能並奉獻社會,提升內在心靈價值,是非常有意義的事。很多機構都會很認真規劃實習課程,因為口碑建立不容易,有好口碑,志工來源就會源源不絕,可以減輕組織很多負擔。

今年暑假,關心愛滋的紅絲帶基金會有二、三十位實習生,規模還真龐大。紅絲帶秘書長洪媽媽為了讓他們有一些方案學習課程,要我幫忙上「創意活動方案」,教他們如何書寫企劃案。如果企畫案可行,也希望能夠真的實踐。

這次加上我從公督盟帶一批學生,共計五組。從第一天上課開始,我就被他們活潑、開朗氣氛所感染,因此課程一路歡笑到結束。學生們也很大方,開口閉口都要戴保險套,讓我帶過去一起上課同學,常常目瞪口呆、害羞不己。

下面這組學員參考外國快閃活動,結合台灣情人節,在八月七日當天,到西門町快閃「養眼」演出,並宣導情人節「愛愛」要帶套,果然引起騷動,以下是精彩圖文介紹。

【圖】在暗示訊號下,一羣帥哥美女突然湧現西門町



【圖】大夥圍成一圈,我也殺入現場拍照,左方白髮蒼蒼、行動敏捷是我也



【圖】一對對男女、女女、男男突然當眾脫衣,讓人血壓心跳飆高



【圖】各種性愛動作出爐,真讓人眼紅







【圖】這樣惹火動作,果然吸引媒體、路人狂拍



【圖】快閃後,學員街頭分發糖果跟保險套,路人又拿又笑,感覺好爽



【圖】行動結束,大夥合照,超陽光燦爛



【圖】公督盟學生變成逃乒,不敢參與演出,還是拿到糖果



【圖】隔天媒體大幅報導,活動宣佈成功



【圖】創意需要借鏡,這次活動就是參考外國快閃行動,影片如下,歡迎點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銅豌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