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我認養的印度小男孩史瓦密的近照與他畫的作品。

我最近還在想說,我認養的印度史瓦密怎很久沒有消息,沒想到今天又收到他的來信。來信附上他最近的照片跟他的「進步年報」。

年報是紀錄他2008年7月1日到去年2009年6月30日,感覺怎慢了ㄧ年呢?年報記載,史瓦密現在11歲,身高從121公分變成124.5公分。體重從18公斤變成19公斤,感覺好像非常瘦。

史瓦密目前就讀國小六年級,對舞蹈非常感興趣,他有參加兒童權利週的慶祝活動,所以非常了解兒童相關權利,他也參加村莊所舉辦愛滋街頭表演方案。

他的媽媽也積極參加婦女的遊行與慶祝活動,讓她覺的和男人一樣的平等,不會覺的自己是次等公民。史瓦密跟媽媽也參加世界愛滋日的遊行集會,全家現在都非常了解愛滋病。她們也加入自助會,透過自助會舉辦的各種方案而建構能力以及進行團體儲蓄來改善家庭生活。

簡單書信,透過家扶中心志工的翻譯,讓我了解認養兒童史瓦密的生活情況,也讓我覺得每月的捐款是非常值得。我跟他雖然不熟,但這種跨國的幫助卻將這種民間的友誼緊緊聯繫在一起,讓自己生活中有某一部分去關心需要被幫助的人,這是非常有意義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銅豌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