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音】忘恩負義傢伙,我請他吃「高級」居然一點感謝都沒有。

最近部落格停止相關公共性議題討論,又回到分享生活點滴,感覺版面安靜多了!

這一兩週,辦公室很熱鬧,有人離職,還有人要當兵,今天談的是當兵哲瑋。

跟他認識應該是去年我擔任台灣環境保護聯盟秘書長時,應桃竹苗地區青年袖社之邀赴新竹演講,我順便宣導「環境公共事務人才培訓」,結果他跟朋友來報名參加。

今年我到公督盟上班,他說他快當兵,要來我這裡當義工,從義工變打工、在變成到公督盟跟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兼職,後來台灣和平草根聯盟成立他變專職。不到一年,就經歷三個NGO,真是超級泥鰍。

他因為不是專職,所以不會被掃到公督盟「對內、對外」戰火連連場面,所以當公督盟工作人員一一陣亡時,他還能左右逢源,還真是功力深厚。



基本上他負責設計,我對設計要求只要配合度好,基本上都OK,他也很認真,這半年來從排版配色慘不忍賭,到目前整體質感不差,上進心算很高。

他下週二要當兵,就開始坳大家請客,他說我應該請他吃大餐,我一下被搞糊塗我,但為了感謝他的認真,19日就請他到遠企吃下午茶。但是那一天居然出奇忙碌,那餐吃的實在好趕,我的食物幾乎都是用吞的,到今天都還感覺肚子還有食物沒消化。

當兵對男人來說是大事,我的當兵可是轟轟烈烈,但現在當兵很像參加自強活動,哲瑋又抽到「文化替代役」,居然週休二日,這那叫當兵,根本是渡假。

我積極寫部落格是這幾年的事,後來回憶一些朋友與學生都是十年前。現在能有機會紀錄,十年之後來再來見證,一定特別有意義。

【影音】19日晚上台日親善大使培訓,原本哲瑋要參與29、30台日公民社會論壇,但入伍提前,所以我安排他跟志工告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銅豌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