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印度藝術家「死亡的笑容」,翻拍當代美術館網站

周末,睡到中午才醒。下午朋友約聚會,我說就看展覽吧!由於中午吃減肥餐,一杯溫開水、兩顆「美國Almond Boya」巧克力,一些醃製白蘿波跟幾梅子。因此血糖偏低,決定到當代美術館對面《波希米亞人義式人文咖啡館》先喝下午茶提神。

咖啡館在地下室,很有特色,傳說咖啡很棒。我點了Espresso冰淇淋咖啡與提拉米蘇。咖啡端來,居然是濃縮咖啡加冰淇淋,跟我想像很不一樣,很久沒喝濃縮咖啡,實在太濃,最後加水加糖才喝下去。咖啡喝完,精神開始亢奮,心情開始愉快,提拉米蘇也很棒,有點酒味,軟硬爽口,吃完還意猶未盡。

喝完下午茶,到對面當代美術館看「發現印度─印度當代藝術特展」,印度的樂情、浪漫,作品充滿輕快之感。我尤其喜歡當代美術館的門票設計,每次都有很驚艷感覺。這次印度的當代藝術展覽非常精彩,展出音樂、宗教、文學和寶萊塢電影等多元文化面向,不管從視覺、聽覺、感覺,都讓人很驚艷。其中「死亡的笑容」裝置藝術,更讓人視覺很震撼。我心想,如果頭套改成藍綠,也是一件很棒諷刺政治作品。我問主辦單位可不可以拍照,她們說可以,我決定週日下午再來一趟咖啡、展覽之旅。這次展覽給我靈感,決定來組成「游擊藝術創造小組」來針對政治搞些行為藝術。

晚餐去「梅村日本料理」吃套餐,價格合理,吃的很幸福。隨後,自己去重慶南路逛書店,很久很久沒逛重慶南路,人氣雖然不旺,但不減我逛街買書雅致。今天,難得輕鬆悠閒,充分享受口感、精神饗宴。

【圖】「發現印度─印度當代藝術特展」門票很有創意,翻拍當代美術館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銅豌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