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私人場合,吳可是很容易跟大家打成一片,當然還是有一些有趣鏡頭與對話,那就保密。20031017攝,他當時任總統府副秘書長

我國新任駐美代表吳釗燮四月十五日傍晚抵達華府履新,這是民進黨執政第一位代表民進黨籍駐美代表,意義非凡。吳代表接受訪問強調,他代表台灣、代表中華民國而非單一政黨,未來將秉持台灣的最高利益原則,處理台美關係並捍衛台灣權益。

大家一定很好奇,圖片跟上一段文字怎那麼不搭。這條新聞又關我屁事,你們往下看就知道。

三月下旬媒體報導陸委會主委將接台灣駐美代表,消息一傳來,以前同事就傳電子信箱爭相走告。我覺得是好事,也想寫文祝賀,沒想到一忙,一拖居然也過快一個月。今天晚上整理家裡,翻到吳的新聞報導,想說在不寫,就變舊文啦,於是卯起勁來寫,為這位政壇的明日之星,留下一些軼聞趣事。

吳代表是在我任職於國家展望文教基金會(簡稱國展會)時認識,當時董事長是蕭新煌,創辦人是呂副總統。國展會這是我來台北第一份工作,任職時間約兩年。大約在2001年時,當時在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研究員吳釗燮來國展會接任不支薪的執行長,也就是榮譽職啦!任期應該有到一年,不拘小節的他,固定一兩週來一次辦公室,他跟大夥相處非常融洽,沒多久就被蕭新煌推薦到總統府當任副秘書長(2001-2003),之後接任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2003-2006.4)。

由於我們辦公室娥主任太會經營關係,所以吳離職之後,他跟蕭新煌教授的生日,她都會安排大夥相聚用餐,一直持續至今。我翻閱資料,2003年吳都還有跟我們聚會三次,之後因國政繁忙,次數日漸減少。

吳任職消息發布,我們一些舊同事發電子信祝賀,吳19日來信表示,消息發布後,這幾天已經忙壞了,再加上剩下的時間真的很有限…他會帶著大家的盛情到新的工作崗位.。吳也表示,有時會覺得很命苦,因為工作好像一個比一個累,哎,這大概就是我的命吧!再努力囉!

一個人隨年紀與職務轉變,尤其是政治人物,很多時候往往會身不由己。慢慢,言談與習慣逐漸僵化。要去看到他輕鬆、自在、開朗的一面,只有在私人場合相聚。公佈這吳代表搞笑的照片,可是獨家,也期待他用輕鬆一面來看待人生,只有內在的開朗,才能有柔軟的身段開創新局面。跟吳不是有很深交情,但作為一個曾經共識的上司,雖然是遲來祝福,但也期待他能捍衛台灣國家的最高利益,並載譽歸國。

【圖】對吳副祕書長辦公室印象最深刻就是他的電腦,好像是十七吋大螢幕,字體超大,我看了震撼不已。吳說他近視很深,所以需要把字體放大。我與擔任總統府副秘書長吳釗燮合影。20030225


【圖】大夥在吳副秘長的客廳合影。20030225


【圖】副秘長辦公室前左方門口上方有一個燈箱,左起總統、副總統、秘書長、兩位副秘書長,燈亮表示人在。各位猜猜,當時誰在總統府內。


【圖】這張合照是在蕭新煌教授生日時拍,當時吳應該接任陸委會主委。200312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銅豌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