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假日我搖身一變,變藝術達人

一位好友前幾天打電話來,要我幫他寫推薦函,他要讀研究在職班。我問他,憑什麼幫你推薦。他就開始翻舊帳,說何時幫忙、何時協助。聽來雖然是雞皮蒜毛的小事,但算還是有幫忙啦!只好答應推薦,前提是請一客大餐。週日(7日)我挑了最貴遠氣,打電話去,沒想到居然客滿,我們只好殺到衣蝶七樓加州用餐,足足讓他省三分之二費用,真便宜他。



【圖】不知怎搞,今天突然很想吃綠色青菜。這盤菜,綠油油,還真好吃。

用餐時碰到冠儒跟他女友,他是去年暑假來實習的淡大學生。碰到他,忘記問候,就讓我想到前幾天,急找他,要他去報名福隆海洋音樂祭。他mail沒回,我決定要他去參加裸體,他女朋友指他的肚肚暗示太大,我說又不露前面,讓他們兩眼跑斜線。



【圖】吃飯時,體重暫時可以忘記

用餐到一半,我居然發現前面的餐桌,一位超重量級人物。當然胖沒什麼,但是跟他旁邊的瘦子相比比例可真有趣。

這又讓我聯想到週六,跟環盟各分會去敦南誠品對面小巷咖啡店用餐時,我發現餐廳對面一位女士一直在面壁,後來發現她從四點站到八點半。四個半小時,都不動、不上廁所。我們工作人員去問她,她還要我們安靜,真是太神奇。大夥在那裡猜來猜去為何自己罰站,我想,都可以出一本面壁的100理由啦!



【圖】她站了四個半小時,不動、不吃、不拉,我們工作人員去盤問,她還要我們安靜,彷彿跟外星人對話。

跟朋友用完餐,去台北市立美術館看法國龐畢中心新媒體藝術展。想說,去登記相機拍一些資料,沒想到碰到高中同學陳育玲,她在高中可跟我是死黨,常常去水墨畫老師王國和家學畫畫。由於王老師對我跟她很好,所以每個週六我跟她都會騎約六七公里腳踏車到塩行找老師學畫,而王老師都不收錢,真讓人感動。王國和老師,幾年前從台南中山國中退休,我一直想幫他辦退休記者會,但太忙,實在很遺憾。王老師的畫風師承傅娟夫,但青出於藍自成一格,他以台灣鄉村田園為水墨創作題材,筆法渾厚,趣味十足,為台灣百年難得一見的水墨畫家。



【圖】台北市立美術館一角

突然看到她,想想應該也快二十年沒見,當然臉孔都變形了,我驚訝的不知如何跟她交談。結果我們話題就變成我要換攝影證,她說我不是記者不行,不然要出公文。我說以前可以現在為何不行,她說規定變了。我突然覺得,好冷,她怎變好公務人員勒,好歹我也是她同學ㄟ!因為我朋友在旁,時間又很有限,就只好快閃。閃前,她說,最近有在電視看到我,我說,喔!

好多年,沒見面的好友,突然見了面,聊的話題,實在太沒創意了。



【圖】這是我高中就讀長榮中學美術實驗班畢業紀念冊作品



【圖】這四屏隸書作品(左起史晨碑、曹權碑、禮器碑、乙瑛碑),獲得全省學生美展第二名。中間水墨畫「谷關清泉」,當年入選。

龐畢中心新媒體藝術展的展覽,很值得去看,內容我就不多介紹,大家上google查詢,就可獲得很多資訊。展覽粉有趣,宛如經歷一場燈光魔術之旅。我來台北五年多,去美術館的次數了了可數,想到學生時代在府城,每年至少上來兩三次,自己現在實在太不上進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銅豌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