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美國回來之後就陷入時差調整與工作繁忙,由於本週六(25日)又有募款餐會,每天時間都很緊湊。因此,《奇蹟課程》也就被我拋到腦後。然而,在同一時間,我發現我的臉書信箱固定會寄來「快樂讀《奇蹟課程》」,這好像也在提醒我中斷的事。所以今天,我在繼續臉書導讀《奇蹟課程》。

《奇蹟課程》第五堂課「我絕不是為了我所認定的理由而煩惱」。本課主要在說明,煩惱能夠顯現為恐懼、憂傷、哀傷、焦慮、憤怒、仇恨、忌妒等。但是,我果我們能體會前面四課,明白外在形式根本無關緊要時,那煩惱就會迎刃而解。

例如:當我們煩惱事情可能會做不好、明天天氣變差影響活動舉辦、遊行人不多、募款不順利...等等。雖然你很認真去做,但壓力、得失心或生新恐懼做不好時,你就可以馬上運用《奇蹟課程》第一課到第五課理念。

把這些恐懼念頭套入;我煩惱事情可能會做不好、明天天氣變差影響活動舉辦、遊行人不多、募款不順利...。上面這些念頭不具任何意義,它們就像我在這房間(街上、窗口、此地)所看到的事物ㄧ樣。我在這房間(街上、窗口、此地)所看到的ㄧ切,對我所具的意義,完全是我自己賦予的。我並不了解我在這房間(街上、窗口、此地)所看到的ㄧ切。既然這樣,這些念頭不具任何意義,它們就像我在這房間(街上、窗口、此地)所看到的事物ㄧ樣。因此,接第五課,我絕不是為了我所認定的理由而煩惱。

這堂課幫助我們,當你有煩惱念頭興起時,將那念頭套入下面句子

我不是為了我所認定的理由而氣_____。
我不是為了我所認定的理由而怕______。
我不是為了我所認定的理由而擔心_______。
我不是為了我所認定的理由而傷心_______。

並沒有小煩惱這一回事。它對我心靈的平安所構成的騷擾都是一樣的。我不可能只保留這種煩惱,而拋的開其他的煩惱。因此,為了達到這些練習的目的,我要將它們一視同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銅豌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