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二月初旬,難得獨立週末,除了例行到師大巷子喝咖啡、吃一盤手工餅乾外。在思想亢奮之際,寫下幾篇部落格,到該停筆時停筆。步行回家,經過政大書局,挑喜歡的書,買到過癮方才歇手。共購得三本書、三本雜誌。

「舌行家族」一書甚合我胃口,於是將正在閱讀的書停擺一旁,一口氣把它讀完,還真不錯看。我買的書與雜誌介紹如下。

1.【舌行家族】作者:臥斧,九歌出版社。內容介紹:他們負責替權力中心擬稿發言。他們負責替歷史資料增刪修改。他們是倉頡的後裔,不存在於正史之中。
他們不是史官,而是當權者的舌頭。他們是,舌行家族。

舌行家族活著的時候,運用著自己的力量,當條靈活巧辯的舌頭;死了之後,則像舌頭舔舐歷史長般地蠕動行走。「葬後蠕行」,是舌行家族的特異體質、祕密儀式,以及終生企求的光榮。本書幽默嘲諷、情節懸疑又充滿奇想的魔幻遭遇,將帶領您跌跌撞撞、探索史上最不為人知的謎團!

臥斧.狼窩:http://www.monkey.com.tw/wolf

2.【國家的品格】作者:藤原正彥,大塊出版社。內容介紹:別問你能為國家做什麼,先問國家能為你做什麼!劃時代的日本論!所有日本人驕傲與自信所在,世界各國必須正視的重要課題!

數學家藤原正彥有感於戰後日本對自己國家失去了信心,也憂心社會沉迷於金錢遊戲,導致道德普遍淪喪。他大聲疾呼重建那業已喪失了的「國家的品格」,並強調不要讓日本變成被歐美資本主義主流玩弄於股掌之上的「普通國家」,要找回「孤高的日本」,擺脫二流經濟大國的桎梏,重拾傳統文化,為世界留下典範。這本被譽為「劃時代的日本論」的一本小書,自出版以來,以平均每天一萬冊的速度,半年內狂銷兩百萬冊。其賦予「所有日本人驕傲與自信」的「有品格的國家」訴求,強調了四項指標──

一、獨立不羈:要有獨立國家的自信與意志,以及保衛自己國家的能力。

二、高尚道德:一味追求市場經濟、金錢至上主義,反而導致人心腐蝕,此時就該用高道德標準導正社會、維持國家運作。

三、美好田園:愛護土地,維護田園之美,從愛土地提升到愛家、愛國。

四、天才輩出:美國之所以富強,是因為吸引了全球一流人才向其效力。國家要強盛,不是培育自己的人才,就是造就吸引全球人才前來效力的環境。

3.【我喜歡髒東西】作者:河姃我,圓神出版社。內容介紹:嗆辣大膽得令你瞠目、細膩古怪得令你爆笑。你可以叫她怪女生、死三八,但她絕對不平凡。喜愛髒東西,喜愛面對真實的人生!超人氣DJ&作家河姃我,用獨特坦率的眼睛,幽默辛辣的筆調,掀開不該隱瞞的生活真實面!

這件事情是我在泰國旅遊時發生的。大部分的百貨公司幾乎都提供衛生紙,可是我那天去的車站洗手間裡卻偏偏沒有衛生紙,也沒有沖洗用水管。糗的是已經有長約2cm的大便探出了頭,我才發現沒有衛生紙可以用。……後來,我斷然決定使用以前耍過的那一招──「大便回抽術」。使盡力氣把大便往外推固然是很艱鉅的工作,然而,把快要大出來的便便重新抽回去,大概需要多3倍的力氣才辦得到……

如果你也曾有過這樣的經驗,一定能體會我的感受。你知道當時我有多緊張嗎?還以為自己再也離不開那間廁所了。大便卡在屁眼,怎麼樣都不肯撤退,好像在示威似的,也像是在抗議著寧可斷掉,也不願縮回去。一個人的言行或是舉止不也是這樣?話一旦說出口,即使覺得不妥也已是覆水難收了。收拾善後,總是需要付出比當初更多的力氣和心力。對吧?

4.【台灣超旅行—寶島就有世界級風景】商周生活系列01

5.【平價奢華風—快速時尚,橫掃全球】遠見12月份

6.【亞洲英雄60年】Time12月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銅豌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