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為了拍抗暖化影片,又跟穗君密切聯絡,她跟我說有個念頭想拍部我的影片。同時一時間,愛哭燕跑來說想寫我的回憶錄,我吐嘲他說人還沒死,有啥好寫呢?但是穗君的構想卻引起我的興趣,腦袋也開始在盤旋。

周日(2日)凌晨我又忙到約兩點多就寢,最近心靈很不平安,所以睡前都會讀「奇蹟課程」一課,來尋求一些啟發。睡時,照慣例我都會想東想西,如果很難就寢,只要看點書,或將舌尖往上頂,心中注視兩眼中間,不到一回會兒就睡著。

這一夜,我突然想到穗君想拍片的構想。一個念頭湧上,就是假裝我突然死亡,然後請穗君去通知我的好友,訪問他們對我的想法。這時候,我腦中又閃出很多名單,又想到他們接獲消息可能的表情,我腦中偷偷笑,這時不知不覺中就睡著。

不知道過多久,我開始做夢,這夢讓我感到非常感傷,眼淚不斷奪框而出,半夢半醒間,我感覺臉頰是濕的。潛意義裡要我放膽大哭,一些過去、現在的「事情」畫面快速輪番交替,但今生經驗事情是清晰有記憶,過去的「歷史」卻沒畫面與情節,只有「很痛苦的念頭」。

應該是三點多,我被自己的強烈的感傷所驚醒,突然覺得怎麼「心」那麼累,剛剛一定哭的很傷心。我起來上完廁所,又繼續入睡。但那念頭又持續湧入,眼淚還是不斷流下,「情節」還是不斷輪番上演。我睡到中午十一點多才起床,發現枕頭濕了,整個人也感覺非常疲憊。

這幾天我在思考這夢境的意義,應該是生命有記憶以來第一次。這是守護靈離開我不到一星期發的事。我感覺是代班守護靈協助我清理一些情緒或治療。

最近準備進入離職尾聲,雖然如此,大遊行跟公民督國會聯盟等工作壓力卻接踵而至,讓身心疲於應付。之前幾年,「轉變」過程的衝擊都是自己周遭電器用品,這次卻直接切入個人身心,實在有點招架不住。唯一念頭,就是期待平穩度過,來迎接新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銅豌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