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我印象,國小三年級開始用鋼筆,很喜歡鋼筆的感覺,之後就備原子筆替代。從小,我只要手上握住筆,不管啥筆,都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感覺。我用過很多好筆,但很奇怪,常常掉筆,除了毛筆例外。單單萬寶龍就掉了兩支,真讓人心痛不已。最近突然迷上寫鋼筆,買一千多元,用沒多久又掉了,實在很不甘心。這是我新買的鋼筆,我也買另一種牌子墨水。

人生本來就無常,但自己還是可以改變與掌握。

周日依然睡到中午,也翹掉一場候選人競選總部成立大會。

這是友好團體荒野保護協會秘書長張宏林,代表綠黨投入台北市議員選戰。我跟他交情不錯,但是說真,我實在很不喜歡NGO工作者投入選戰,因為人才又少一個。

我一直相信NGO力量可以撼動政治與政客,但是很多人最後迷失於政治可以改變。當然,政治可以改變,說真只有關鍵少數才有可能。大家與其投資那麼多錢參選,不如好好投資NGO。所以對政治厭煩的我,還是選擇給翹掉,雖然會對不起朋友,也不管啦!

起床後,還是咬牙把餐會照片給POST到部落格,很想放鬆不做事,但發現,環盟部落格點閱異常飆高,衝到政治新聞第二名。我猜應該是好有中央社鈞凱發佈新聞吸引點閱。其時,有時中央社影響力是不輸主流媒體。所以趕快把照片貼上,讓點閱的人可以第一時間看到。

周日傍晚,去剪頭髮,把兩個月沒剪的頭髮給剪短。髮型師告訴我今年流行重量跟超短。這讓我想到王效蘭的頭髮,我提醒髮型師,絕對不可以把我剪成「王笑蘭」喔。剪完,去逛誠品,買一枝鋼筆,買一些書,書單如下:

1.過無常生活,前角博雄著,人本自然出版
2.謊言帝國—中國雞年紀行,索爾孟著,允晨文化
3.一件T恤的全球經濟之旅,皮翠拉.瑞沃莉著,寶鼎出版
4.圖解心經,張宏實著,橡實文化
5.當代雜誌10月份,轉型正義在台灣專輯
6.大自然10月份,海洋台灣

以下為之前幾天買的
1.前進杜拜,天下
2.遠見11月,你不能不知的未來六大趨勢
3.看見生命的男孩,葛拉漢.喬伊斯著,商周

超連結 20070521 尋找失物鋼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銅豌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