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看的書,時間流逝的特別快。昨天搭火車回首都,看著「佐賀阿嬤,笑著活下去!」差點火車坐過頭,在火車門關的那一霎,我安全跳出車廂。


對於暢銷書,實在不需要在錦上添花介紹,但是最近生活太苦悶,連買到的書都很悶,買回家就懶的閱讀。當在書局看到「佐賀阿嬤,笑著活下去!」,想到首部曲的笑點,也就興奮的買回家,用愉快的心情,兩次時間把他搞定。一次是上廁所,一次是坐火車。



佐賀的第二本書,內容很是延續第一本,當然張力會弱一點,但是還是很值得閱讀。我精選一些句子跟大家分享。



吳念真的序有一段話:「吳念真參觀廣島原爆資料館,他看到一個小小玻璃皿上面,放著幾片剪下來的指甲以及一塊搞不清楚是什麼的東西。英文說明寫著:十三歲的孩子參加義務勞動時遭遇原爆,掙扎回家。死於第二天清晨。母親為在海外服役的父親留下孩子的指甲與皮膚。最後幾個字是:父親從未回家」。



外婆常說:「讓人察覺不到的關懷,才是真正的體貼、真正的關切。」



「一萬個人生下來,總有幾個故障的。」到底是故障?是有病?還是自甘墮落?我也不懂。不是每個人都能順順利利地走過一生。



到死以前都要有夢想。沒達成也沒有關係,畢竟只是夢想嘛!失敗了不要灰心。也不要放棄。外婆說,如果朝著對的方向前進,不論是什麼結果,都不算失敗。



看「佐賀阿嬤」系列書,讓我想到新時代思想。新時代思想傳遞的就是學習用正面與健康的態度來經驗人生。王季慶在歸納新時代幾個最有力的觀念,幾乎跟「佐賀阿嬤」價值吻合。分別是:我們皆為「神」的一部份、你創造你自己實相、肯定人生意義、道德的內在性、心身健康是自然狀態、環境保護、無條件的愛。



日本跟台灣兩個國家,有很多共同的價值與記憶。當我們國家不同的年齡層的人看「佐賀阿嬤」絕對會有一種很深的親切感,宛如似曾相似。這本書,讓我在最近苦悶的生活中,獲得一些精神的鼓舞與力量,宛如荒漠甘泉般讓人欣喜。確實是一本值得看的好書,歡迎大家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銅豌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