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四月三十日起,我多了一個小孩子,他是印度人,名字叫史瓦密(Swamy Shivamalappa)。他今年虛歲10歲,生於1999年5月15日,在過半個月就是他的生日。

這當然不是我生的小孩,這是我在三月下旬透過家扶中心認養的,我選擇印度這個迷人國家,是因為我生命有兩次難忘的印度旅行,我愛上這個國家。透過家扶中心,我每個月支持他生活費700元,扣掉15 %手續費,有85%轉給他所屬家扶中心統籌運用,幫助他改善營養、醫療、教育與居住環境,我希望我的捐助,能對這位小孩的未來人生有所幫助。

四月三十日我收到史瓦密的資料,信中有附一張他的照片,他長的可愛且眉清目秀。根據資料顯示,他生長在一個相當貧困及需要幫助的家庭,家裡有一男一女,他是獨子。父母親以務農為主,年收入約404元美金,約台幣12,000元。一家四口一個月只有1200元,天啊!平均一天一人生活費只有10台幣。根據資料,印度平均國民所得每人750美金,他們家庭每人比國所得低七倍,生活真是很慘。

資料顯示,他們的收入根本無法負擔家計,全家人生活從不見好轉,有好幾次他們甚至負擔不起一天三餐費用。由於他們迫切希望能讓史瓦密繼續接受教育,所以他們向家扶中心求救。史瓦密目前就學中,他最喜歡的科目是地方語言kannada,他喜歡玩球類遊戲,健康狀況正常,只是臉額上傷疤。

我收到這封信,看到這樣的內容,內心突然很刺痛與感傷。印度是階級制,又極端貧富不均的國家,這樣的小孩比比皆是。我透過認養,跟這位小孩結緣,我也希望我微薄的捐助可以幫助他改善生活,並反省自己在台灣這樣富裕的環境能珍惜。

由於通信需要翻譯成英文,再翻成印度文,費時須要幾個月,不管如何,認養行動已經隱約的連結串成我生命的一部分。雖然遠在異邦,我還是要深深祝福他,如果有機會我一定會到印度拜會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銅豌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