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上週六夜晚跟朋友到中山北路小酌一番,深夜走在路上,突然可以感受到日本上班族的心情。回家路上看到路燈投射下的街景,實在太美,按下快門留下那瞬間的美。

怕冷的我其實是很期待夏天的來臨,印象很深刻,三月下旬天氣就酷熱難耐,但今年卻反常,實在讓人很不能適應。一連好幾天,首都的天氣都是陰濕下雨天,雖然不至於讓身體不舒服但我周遭很多人都感冒拉肚子,我也不例外。

下班前,我一直思考是要去運動還是到OSO CAFÉ用餐,結果步下樓梯,走來走去,飢餓戰勝運動,我還是去用餐並趕點工作。

今晚師大OSO CAFÉ沒什麼人,我選擇靠窗外的桌子,直覺看看周遭有無電線以免受電磁波干擾。今天我點了一盤海鮮義大利麵、特調冰咖啡、一盤最喜歡餅乾,好好滿足口腹之慾。今晚的餅乾不夠熱,吃的冷冷,跟窗外的天氣一樣,很讓人沮喪。

下午中央社好友用MSN告知黃金七點半節目部會跟我聯絡,要邀我上節目談「省錢達人」,我驚覺這個去年九月四日的專訪怎到現在還有人注意,實在太誇張,而且還是透過中央社,結果我還是給他推掉。說真,要環保團體去談這題目我還是覺得有點怪,原因是我的省錢跟一般人不一樣。去年就有東森新聞要我去sogo百貨跟她們談如何當省錢達人,我推老半天才推掉,沒想到快半年還有人注意這題目。

專注工作到一半,我突然發現我的衣服又穿錯邊,真尷尬急忙又把外套給套上。

最近常常在想來到台北五年多,居住過三個地方,但對這個成市為何還如此陌生。假日本應該好好到處走走,享受首都風情,我發現自己卻如同居住在成市的洞穴裡,對周遭卻無法認識與關心,這真的很出乎我的意料。如何積極融入這個城市,可能是我未來要學習課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銅豌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