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滷味的食材比較暗色系,實在很難拍出誘口的感覺,但喜歡滷味的你絕對不能輕易錯過這家店。

再過幾小時,即將天亮,這個週末我依然加班,是為了迎接環保聯盟20周年。我們白天有研討會,晚上有餐會,副總統要蒞臨,下午臨時又插入前會長陳椒華因為在NCC前絕食靜坐被起訴記者會,所以整天鐵定會忙翻。

算算時間真快,來環盟已經三年,也創下我出社會任職最久的一份工作。週四看了環盟20周年紀錄片濃縮版之後,這幾天在思考,環盟帶給我最大的意義是啥?在周五晚上我拖著疲乏得身體回家,在師大路上鍋貼店用完餐,回家等綠燈時,我突然想到。環盟帶給我的是,讓我更接近環保核心、更親近這塊受傷的土地,聆聽她的傷痛,努力去拯救她!

我最近下的一個很大決定,在辦完環盟20周年慶後,並完成1208抗暖化--為下代而走大遊行,就卸下這個重擔,讓自己心靈好好休息一下。幾年台北工作,我發現漸漸失去一些生活的樂趣,這可是一件很讓人麻煩的事。更慘,在剛性與倡議型的團體工作,我脾氣本來就不好,這樣影響更加劇。這讓我自己期待變的溫倫儒雅產生很大落差,那天在msn跟比利時小姐姐對話,她居然不知道我有書法專長,我小秀作品給她看,她才很驚訝要跟我拜師學藝。其實,能做投入自己喜歡的興趣是一件很快樂了的事。我的書法樂趣,何時能再找回呢?

來台北至今,最大樂趣應該是吃吧!尤其我住的師大路,真是美食天堂,便宜大碗的食物,讓你迷上之後很難想要搬離。我的工作地點碰巧都介於師大與台大之間,各式各樣的美食更是讓人吃得好幸福。之前幾年,我都挑餐廳吃,這一年突然注意起路邊小吃,結果很多小攤販就讓我迷戀上,只要想到總會去光顧一下。

這半年,我最喜歡去買師大路上路邊賣滷味的小攤販,她都停在師大路一家很有名的皮膚科附近,正對面是政大書局。我發現她們的滷味滷得特別漂亮,單看外表,心情就很好,更讓人食慾蠢蠢欲動,每次經過總是忍不住想買。我觀察約半年後,才開始買。沒想到一吃就上癮。很特別的,我只要去買,緊接的後面就開始一大堆人等著買,我果然很有招財貓的特質。

我通常都會買壹百元左右回家當晚餐,我最喜歡她們的米血、花生、瘦肉、花椰菜、鳥蛋、田不辣。老闆娘沏完,老闆都會問要不要加酸菜,要不要辣。說真,她們的辣還真是辣。我買回家後,習慣倒在盤子上吃,然後配牛奶、果汁或徐蘭香的有機醋,這種吃法還給吃成為習慣。前天,我準備寫本文,還別問他們在師大經營幾年,他們跟我說,已經兩年,這讓我覺得對自己居住附近的變化太不細心。其實師大、台大附近有很多好吃又便宜的小攤飯,下次有機會再跟大家好好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銅豌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