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收到簡訊那一刻起至今,我宛如參與一場「社會運動」,但這卻是一場「無名」運動,除了可以點名蘋果黎智英、中時集團,幾乎所有幕後與網路留言我通通都不認識,沒見到面。

相較於以往我所操作議題,這次還牽連到兩個台灣大媒體,真是驚駭莫名,還好我心臟夠強,不然面對下一刻的不確定,運動還真不知道如何搞下去。

原先ㄧ開始,我的實驗性質很濃,原本見好就收,但我一位具有人權與工運意識濃厚資深媒體,不斷給我煽動、加油打氣,並提供源源不絕的情報,才讓我書寫的創意得以實踐。

所有書寫文稿,我都根據當時直覺、氣氛,在不同時間點,分別貼到公視peope新聞,然後再轉帖ptt「求職
版」,並由網友協助轉貼相關版,如八卦版等。我每篇文章一定鎖定「關鍵字—黎智英」,以方便資訊揭露搜尋。

這幾天幾乎所有時間都耗在電腦上面,來掌握即時訊息回應,神經繃的非常緊。因為我很清楚,這件併購案,能透過主流媒體揭露機會很有限,但卻有很多人非常在意與關住。而中時集團基層人員,在發現自己未來無法掌握時,這樣扮演訊息交換平台就變得非常重要,很高興我這部落格能在此事件發揮小小功能。

我很希望,未來我所關注社運議題能有這樣效應產生,但這可能需要很長道路。這次傳簡訊給大家的敬學,他建議號召一群有理想公民記者,結合「媒體數位匯流實驗」來關注被社會忽略公共議題,我覺得這樣點子很好,讓邊緣議題被「有計畫」的看見,讓大眾願意關注,這將是下一階段努力目標。

中時事件落幕,我又可以專心回到我的工作崗位,因為我們公督盟週二上午又要去立法院抗議,我跟辦公室小朋友說,絕對沒啥媒體會來,但沒關係,我們自己可以透過自製媒體發聲,絕對會玩的很愉快的。

夜很深了,祝福這幾天幫忙我的朋友與網路情報提供者。我也祝福每一位中時人,在新東家照顧下,一年比一年更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銅豌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