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單看我的標題,相信你一定很好奇是啥店,是否跟情色有關,但請仔細看我的內文,相信一定比情色還能滿足你的慾望。

最近,我經過一段時間的思考,沉悶已久的心情豁然開朗。當然,面對未來的決定也更加堅定。原先準備啟動書寫部落格,卻在10月31日回到家,被一封email的信的內容給又給打翻心情。我花了一些時間,重新再調整心情,想一想還是要跟大家分享一間很有特色的餐廳,因為大家已經在抱怨部落格停太久啦!

對我而言,碰見一間很棒的餐廳是會讓心情飛上天。最近本會副會長張子見舉辦「2007全球環境治理國際工作坊─熱帶雨林保育臺印國際經驗交流」,請我協助邀請綠色和平組織中國辦公室的人來台灣演講,我找之前認識的馮家強,沒想到他爽快答應,還答應到台中、台南、台北、雲林演講四場。目前位居營運總監的他,工作是忙碌,他的答應真讓人感動。

由於飛機緣故,他必須延後一天返回香港,我為盡地主之誼,週三下午跟晚上特別幫他安排社區環境議題的參訪,並親自陪同。下午由草山文史生態聯盟理事長文海珍協助導覽陽明山,並了解山坡地違法開發情況。當然經過「陽明山通」文理事長的簡介,讓我們去見識到官商勾結所上演一場又一場荒謬劇,山坡地被開發到柔腸寸斷,一路只能說,「驚喜連連」,因為有太多可以爆料。

晚上到北投八頭里仁協會,由陳慧慈教授夫婦招待,他夫人楊俐容擔任理事長。兩場社區環境參訪,讓我跟很久沒碰面的老朋友相聚,收獲真是非常多。

中午用餐,文理事長招待我們到天母一家「醉月法式餐廳」用餐,不起眼的外觀,當我進入那一霎,真是讓人驚豔不已。溫馨、古色古香的居家陳列,處處看見主人用心的巧思。我仔細欣賞,發現每一處都會讓人激賞不已。

海珍姐跟我們介紹,這家店的原主人武松原是法國人,妻子陳金蓮是越南裔法國人,兩人在法國長大,武松念的是農科,金蓮念的是藝術,兩人因為對東方文化的喜愛,當年只帶一點點錢,就到台灣來定居,並在雙城街開「紅海盜」法國餐廳,之後到轉到中山北路,他們夫妻倆的故事為天母這個社區創造很多佳話。幾年前SARS期間,夫妻倆人回越南,武松不幸病死越南,之後她的妻子就將店面交給跟她們在一起十五年的廚師孫鶯鶯。而孫鶯鶯為了懷念主人,將店面搬到天母時,依然維持原來風格。而繼承老闆的精湛廚藝,扎實的法式餐點,依然吸引很多老饕前來品嚐。

這一餐,在海珍姐的推薦下,我又破例吃牛肉,沒想到她們的牛肉燉到咬起來非常輕鬆入口,讓牙齒與嘴巴絲毫沒有壓力。而甜點傳承老闆精髓,讓人吃的好幸福。

海珍姐告訴我,現在天母餐廳林立,短短一條路有七、八十間餐廳,競爭非常激烈。但是能被挑嘴的海珍姐屏雀中選,果然吃到讓人印像難忘。如果喜歡異國風味美的人來到天母,決定不能錯過這家曾經是武松與金蓮經營的法國餐廳。預約電話為02-2874-9384

【圖】在這樣的地方談環保,再嚴肅的議題都會讓人很浪漫。





【圖】小小餐廳,古色古香,處處充滿趣味,連廁所都不放過。













【圖】飯後大家與店長、廚師大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銅豌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