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80年歷史的世界品牌巧克力GODIVA製作甜點,質感細膩香濃,讓幸福吃進口裡。
 



【圖】左起張榮峰、鄭淑芬、李峰名。

一篇GODIVA的報導勾引了我的味蕾,年假前夕228下午,跟有好友相逢於微風廣場GODIVA專賣點。談話圍繞往事,品嚐世界級的巧克力甜點,歡樂的氣氛,餘音繚繞。

1994
125日我開始主持當時台南市地下電台「台南之聲」節目「少年台灣」,這節目應該是當時台灣第一個針對年輕人探討公共政策的節目,年齡成以大台南國、高、大學生為主。那時常常call in化名蕃薯,就讀於成功大學電機系張榮峰就是忠實聽眾之一。之後我參與乾淨選舉救台灣、台南市政研究文教基金會、教改會、讀書會他都積極參予,他是一位認同本土,關心國家大事的熱血年。32歲他,目前在龜山鄉昇陽光電科技股份公司當任工程師,研發太陽能產業。(關於「少年台灣」節目往事,改天再專文介紹)

鄭淑芬,現年35歲,擔任奧美公共關係總監一職,是「重量級」人物。認識她是我在1995年於台南新生態藝術中心教「活動企劃課」第四期的學生。當時她們小組成員表現優異,完成的「溯溪體驗營活動企劃書」,不但精采,也是少數有將活動舉辦出來的。這份企劃書,到現在看還很精采,時隔十多年,我還會拿來當教學範例。

當時她剛好離職,1996年我到台南市政研究文教基金會擔任副執行長,所以邀請她來上班,共事一年,在我「磨練」之下。之後,她北上到奧美公關公司上班,從擔任資深專員、經理到現在升到總監。目前身價很好,未婚,歡迎有興趣來認識。

【圖】當年鄭淑芬跟她的小組成員蘇慧玲、魏素針一同寫的企劃書。

外號野獸的李峰名,目前剛離開東立漫畫出版社,他離職時是擔任企劃部課長暨發言人。來台北四年即將離開,原因是想跟相戀五年,目前在高雄工作的女朋結婚。他們五年戀情,南北相隔。李峰名兩星期跟她女朋友相見一次,週五晚上搭六點火車,十一點到台南老家,隔天再到女朋友家,週一清晨再搭火車回台北上班。五年來,風雨無阻。既然分隔兩地還能愛情堅定,當然就結婚喔!唉,我又準備損失紅包一個啦!

32歲的他,是我在1996年擔任成功大學海報社指導老師時認識。我在台南市政研究文教基金會她來當工讀生,並加入我的讀書會

這個三個人,跟我在不同工作領域認識,彼此交集在我任職台南市政研究文教基金會。很訝異,這十年來真是「有緣」聯繫都沒間斷。


今天四人,相約於有歷史品牌的「GODIVA專賣店」,在香濃的巧克力香下,回憶過去,時光倒回,前塵往如昨。回憶是一件快樂的事,尤其是跟相識的人。十年,日子雖然不算長,但也見証他(她)們從熱情青春的大學生,轉變成熟男、熟女,當然歲月的痕跡,也深深刻畫在他(她)們臉上與身材,雖然他們死不承認,但我也會心一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銅豌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