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人體骨牌倒立院,連學者、法師都玩得很開心。左起NGO名人:釋昭慧法師、顧忠華教授、管中祥老師。(公督盟提供)

開春1月1日「人體骨牌倒立院—搶救公視˙監督國會大遊行」整個活動用驚駭莫名絕對不誇張,至少我從一九九三年至今,幾乎一至兩年就會策劃至少一場遊行,從來沒有碰過狀況通通都在這次碰到,但是感謝上蒼厚愛,雖然狀況非常多,卻是難得成功的一次,真是感謝全國同胞支持。

狀況一:舞台貨車臨時拋錨

原本預計九點半到達公督盟裝運物資,我從九點二十分就在我家用長鏡頭觀察路況,看看大家有沒有遲到。奇怪,等到九點五十分還不見人影,只好打電話到辦公室準備好好發威訓一頓,卻傳來車子拋錨消息。挖靠,怎會這樣呢?精彩影音超連結

狀況二:車子怎縮水

為了展現氣勢,工作人員健峰在遊行前拿了好多宣傳車型錄來跟我介紹,還跟我說不貴、很便宜,最後還秀出超炫「孔雀開屏」電子花車,讓我看了心花怒放,幻想站在車上超威場面。沒想到,十點半車子停到公督盟樓下,我只能用沮喪來形容,內心也開始不安,到達現場,管中祥老師看到也驚嚇不已,怎大家想像跟現實產生那麼大落差。

【圖】讓人幻滅,但很環保的舞台車



狀況三:發電機吵死

車子小沒關係,發電機居然要裝在車子上,但這還沒關係。可怕是,發電機是傳統型,聲音其大無比,老實說,我站在車上對群眾講話,不但聽不到群眾聲音,連我自己說啥也很懷疑,還沒出發,我就感覺到喉嚨怪怪,天啊!該不會一早就失聲吧!

狀況四:發電機居然休克

遊行預計兩點準時出發,出發前十分鐘,音響公司跟我說,需要暫停三分鐘加汽油,我說不加會怎樣,他說會停止。天啊,怎這樣呢?都要出發了,內心還真@#!%$#@︿%。

但直覺告訴我,加完油可能會無法發動,沒想到,居然一語成讖。發電機故障,怎辦。現場我無法停止耶!我緊急叫工作人員去拿手提擴音器,這時才想到,前一晚想說現場好多音響,因為擴音器太重所以沒帶來,這下可冷死!鄭大姐只好戴著類似丁大丙安全帽趕快趕回辦公室拿。

危機就是轉機,我只好變成新時代導師要大家在加油期間來個靜默、冥想三分鐘,增強能量。沒想到一分一秒過去,發電機還是無法發動,音響公司工作人員怎那麼肉腳。沒辦法,又讓我想到我當兵時,一人可以指揮三百多人部隊,我只好拉開嗓門,要大家先「試倒」人體骨牌。大家倒得很開心,但總不能一直倒,時間一分一秒又過去,沒辦法,在沒有麥克風情況下,只好宣布遊行出發。

【圖】發電機接二連三出狀況,真幹!



狀況五:大腿抽筋扭傷

隊伍出發了,在沒有麥克風情況下,喊的好辛苦,我一時也找不到可以接替人選。我問工作人員,到底手提麥克風怎?得到答案是,有擴音器,但麥克風不見了,我勒@#%$,實有夠生氣。

出發幾分鐘後,突然說音響好了,真讓人高興,我轉身要上宣傳車,發現後面板子沒有放下來,我一時忘記已經年老體衰,用力一跳,大腿跨上去,唉唷我的媽,我只聽到後面一群人驚叫聲,我大腿瞬間抽筋,好痛喔!但嘴巴不能停,還要一直喊。我摸摸屁股,還好褲子沒裂開。等到周聖心跑來前面接棒,我才鬆一口氣。

狀況六:口號頻頻喊錯

狀況不斷,加上支援人力不在旁邊,呼口號就出一些狀況。例如:反對立院凍結預算,變成凍結公視預算。還有其他,但現在我得公雪花失憶症,通通忘光了。但是比較有趣是,因為我太亢奮,居然說出這是人類史上第一次人體骨牌倒立院,也創金氏世界紀錄。回家看電視,我都覺得很害羞。後來想一想,也是啊!還好沒說出是宇宙第一次,哈哈!

狀況七:主持人不見了

完成這項人類創舉,內心真的很高興。突然管中祥老師跟我說,濟南路舞台表演沒有人主持,要我過去,挖勒!不是有主持人嗎!

狀況八:突然變成違法集會

到達濟南路,馬路居然只封一條車道,加上舞台車超小,後面都看不到,三分之二人潮紛紛散去。我問警方怎變成這樣?健峰也說有申請整條馬路,協調老半天,變成才增加到一半車道,警方還說,人怎那麼多。

副局長拿出集會遊行申請書,上面居然寫著,自由廣場集會遊行到濟南路(解散),濟南路上沒寫(集會後解散),所以我們算違法集會,挖靠差兩字,怎會這樣,健峰申請時還強調要集會,有點被擺一道,到底是那裡出現問題。但很確定,申請路權是我跟顧老師,但顧老師有收到核准公文,我就是偏偏沒收到,到遊行結束還沒收到。真相我當然知道,但列入秘密歸檔。

狀況九:最後一刻,發電機又壞了

預計四點半結束,最後一刻歌手唱的正高興,發電機居然又壞了,宣佈結束,發電機又好。真是,但是可以確定這家音響公司我們會列入拒絕往來戶。

【圖】群眾很熱情、理性,到最後一刻還聚集很多人,經過我們號召募款,人雖然不多也募到六萬多,真感人。



狀況十:照片怎拍成這樣

原本在怎麼忙,我一定會帶相機自己拍,但這次忙不過來,請健峰找人幫忙。由於是照相機跟攝影機二合一,沒有很熟悉就會攝影跟拍照無法兼顧。加上我沒說清楚,結果拍出來大部分是影片,照片拍的超少,最新一期週報要用到三個版面照片,我只好五日到處調照片。最讓人傷心是,由於我的照片還真少,真是人間悲劇。

總結這次遊行雖然發生十大狀況,但還是在順利中圓滿落幕,加上遊行前與國民黨積極與國民黨林益世、洪秀柱、王金平院長有充分溝通,如果沒有意外,公視事件可望有圓滿結果。

遊行人數比預期高出三倍,近三千多人,百分之八十都是陌生面孔,素質非常高,沒有暴力出現,也沒政治人物到場,大家也很合作與默契共同完成「人體骨牌倒立院」。而天氣放晴,天冷不寒,還出現煦煦陽光,真是舒服。

各電視台很支持,三立、民視、TVBS還連線報導,三立據說出動多機,畫面與深度最佳。平面媒體以自由從一開始就很支持大幅報導,台灣時報、中華日報、立報、苦勞網、中央社、taipeitimes、chinapots,也給予相當篇幅支持,整體來說評價還不差啦!遊行結束後,我沒有疲憊感,能量飽滿,心情愉快很多天,還真是意想不到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銅豌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