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烏坵行結束一星期,但自己卻被「烏坵」給困住。烏坵系列反應還不差,看的人還真廣,原本輕鬆的部落格書寫,卻因「烏坵系列」不知要怎樣停筆。當然,同樣情況,此事件後續發展並未因活動結束而停止。不管高家、台灣和平草根聯盟、烏坵鄉、烏指部、國防部等,幕後續集還在波濤洶湧上演。但從古鑑今,凡事如果無法正向思考,心情壞的是不但是自己,而所有好事也都會被導向壞的結果。

這次烏坵行,出乎意外,我正面拍攝參與者的照片非常少,幾張寥寥可數,這可能跟我都壓在隊伍後面有關。這裡我刊出三張照片跟它的局部放大,分別傳達三種心情,各位細心欣賞,絕對別有一番風味。

第一張:快樂起航記









當大家順利登上船,應媒體要求拍下這張照片,大夥心情可是非常興奮愉快。照片中有我,當然拍照不會是我,攝影是新台灣週刊記者廖仁傑。

第二張:專注









第一天約23:00登船,約24:00在船上大夥自我介紹,離別烏坵四十多年退休校長潘國雄,分享他在烏坵當阿兵哥時,任教烏坵國小一個月的情形。時光到流,動人的古老回憶,吸引眾人專注目光。

第三張:歸航









三天兩夜結束烏坵之行,登船前兩小時還大雨紛飛,雨後酷熱陽光照射大地。離別時刻,各種複雜的心情寫在臉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銅豌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