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紫菜水餃你吃過嗎?在物資匱乏的戰地,吃紫菜水餃可是一大享受。


【圖】由花崗岩組成的烏坵島,提供紫菜生長好環境,紫菜田成為烏坵一大特色,這也是鄉民賴以維生的最大經濟來源。用紫菜來烹煮各種美食,成為烏坵人的專長,每逢反台日,官兵也一定攜帶紫菜禮盒返鄉送禮。

朱:秘書長,我煮紫菜水餃給你們吃,吃完好吃,要幫我推銷紫菜喔!
何:吼,我都還沒吃過怎知好吃,萬一難吃我怎說出口。

朱:我做得一定好吃啦,你一定要幫我推銷啦!我看你這兩天很會說話,你一定很會推銷啦,等一下學員回來來幫我推銷紫菜啦!
何:沒吃沒真相,吃了再說。

朱:來、來、來,紫菜好了,吃吃看。
記:秘書長,看到阿朱老闆心意上,我們就好好幫她宣傳啦!
何:好啦,好啦,看那麼多記者都在說,先拍照,等下吃好吃在宣傳。來把紫菜端起來。

朱:作啥麼?
何:幫你拍照啊!

朱:不好一速啦!人長那麼醜,拍照不好看啦!
何:不拍,就不幫你宣傳。來臉靠近盤子,再靠近、再靠近。
朱:挖,香噴噴的湯汁都要溢出來啦!

朱:好吃嗎?
記:真好吃。
朱:秘書長,好吃嗎?

何;沒注意吃,很好吃!
朱:-___-!!!!!!!!!!

何:只有吃水餃,喉嚨好乾,你真沒誠意。
朱:好好好,再來鍋紫菜湯……#@#$@^^

話說到烏坵第一晚睡前,我在宣佈隔天行程時,突然發現月亮被一層薄霧籠罩,我脫口而出,明天一定下雨,如果嚴重,半夜就會下雨。當然我這烏鴉嘴一出口,全場驚呼,感覺非常掃興。但受到警告,大家渴望不下雨的能量,震動氣場,不到十分鐘月亮薄霧就散去。我研判,半夜應該不會下雨,大家可以好眠,明天就不知。

到烏坵第二天在參觀完本次最重要行程「烏坵燈塔」後,行程繼續前進,這時從海上遠方,飄來一大坨黑雲直撲本島,我瞄頭看不對,也發現附近沒遮雨區。我跟林主席要大家快跑回營區,很奇怪,大家如同中邪般無動於衷。我不管三七二十一,開始往回跑,也只有幾個少數後知後覺跟我跑。當我一腳踏進店家,大雨馬上落下,隨後而來都淋濕。

因為這場雨,讓跟我跑回來的朋友可以享受阿朱老闆的紫菜水餃跟紫菜湯。

【圖】烏雲密佈。


【圖】慢我一步,都淋雨而返。


【圖】大夥一起享用紫菜水餃美食。左起:我、吳崇德(本次專案)、郭榮志(公視記者)、李垣誼(華視攝影)、詹宗達(雲林鳥會理事)


【圖】阿朱對自己廚藝很有信心,平淡美食也可以說的讓人覺得很好吃。


【圖】烏坵另一特產—鳳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銅豌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