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起醮
這十天伙伴們從不諒解、不知如何溝通,到將心中的不滿釋懷,大家進而互相支持,一同將心中共同的夢想實現的過程...

第一站 鹿港

2.龍山寺在哭泣
在寺裡,有老奶奶認真的蹲著整理一盆又一盆的花,有香客跪在佛像前頂禮敬拜,人雖不多,我卻被這樣的情景感動。我忍不住上前攀談,才驚覺有的奶奶幾乎把大半生都奉獻在這裡.....

第二站 埔里

3.超冷的災區體驗
被顛簸地形搖醒的我,一睜眼,映入眼簾的是一片片土黃的山頭或是綠色山坡上一條條露出碎石的抓痕。再探頭看看,橋下的濁水溪、擱淺的石礫、爬上爬下的怪手、歪斜的鐵皮屋.....

4.原來我們是不受歡迎的一群
你們這些人就像觀光團般,來沒幾天,四處看看,只會用同情的眼神把南投居民當動物一般欣賞,嘴裡說些不著邊際的安慰話語,不然就是來我這兒要資料!災區需要的不是這個!需要的是實際投入幫忙的人力......

5.菩提長青村老來寶
我漫無目的地走著,看到一個老公公拄著柺杖、坐在門前,我有些膽怯的上前打招呼,坐在他身邊。我想要找些話和他聊聊,他卻不怎麼搭理我,一逕的望著遠方卻沒有焦點,有蒼蠅在他腳邊飛著也不見他揮手驅趕,我迷惘,不知道他是不想被打擾還是他一向如此?....

6.深夜的奮戰-只為老人家
有的老人頷首示意,有的咧嘴笑得像個孩子,有的還會不好意思咧,老人阿,真是越看越可愛.....

7.豪情的蕙蓮姐-乎乾啦
吳姐還帶來好多啤酒,酒量不大的我忍不住開了一罐來喝,幾口下肚,我的臉已經通紅,還聽的到自己的心跳呢...

第三站 大溪

8.舊街頭、老居民、馨風貌
我注意到刻意修過的招牌各有特色,連騎樓地磚都美化過,抬頭所見的天花板也漆過了,我踏著的不是都市裡的柏油路,映入眼簾的也不再是高聳冰冷沒生命的大廈建築...

9.山上的奇遇--佛渡有緣人
師父跟我們說:在生活中要「無入而不自得」。這句話平常聽沒什麼,但是在這趟旅程中,我們遇到了好多不從人意的事情,此刻的「無入而不自得」更提醒我們要放開心懷......

10.心靈和解的開始
我看到俊傑在大溪負責時的模樣,才發現愛說冷面笑話背後的他也會有緊張的一面;婷宜對埔里的詳細資料更說明了她處事的風格;子剛的直;顥耀的憨厚可愛...大家都發現對方的優點..

11.大溪美食,真讚!
找了間口碑最好的店,又一口氣買了三百多塊,真是『不買則已』、『一買驚人』,這次的旅程中「花多少錢比賽」我是輸定了..

12.親子育樂營-回到童年
我倆挑了一條和其他隊不同的小路,出發尋找第一口井。對於陌生又蜿蜒的迷宮巷,心裡當然會怕,怕回不去就成了大笑話,所以平常粗心大意的我對著地圖仔細研究了起來...

13.淨妮的災難
淨妮痛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真不知該不該罵她迷糊,還是......

第四站 北投

14.山中傳奇
巴士緩緩繞著蜿蜒的陽明山開著,突然我眼前一亮,好漂亮的一片燈海啊!整個台北盆地盡收眼底,成排的水銀燈就像是悠游的魚在燈海中穿梭,這樣寧靜、燦爛的台北怎麼不吸引人ㄋ?

15.清晨心靈的寧靜
明亮的採光透過大片的玻璃映照著整個佛堂,給我的感覺就像是清晨的陽光般和煦;桌上早已準備好一本本的經文,師父先以麥克風告訴我們頁數,再開始誦經,我的眼睛不安的轉了轉...

16.纜車是大災難嗎?
有兩個國中生年紀的學生正在亭裡打牌,隨著理事長故事的起承轉合,他們打牌的速度也有著不一樣的節奏......

第五站 淡水

17.旅行是一種浪漫的情調
鐵蛋、夕陽、老街...有許多東西是我急欲一窺究竟的,而這次,我真的在這裡了,怎麼不叫我興奮咧...

18.地球村-另類住宿
不知問過多少次「到了沒」,終於到了,一抬頭,是棟大樓耶,跟我想像中的寺廟差好多!不過,後來也才知道不是住寺廟,而是住在他們的廟產,等到電梯門一開,大家幾乎都傻眼了.....

19.重逢
終於,大家又聚在一起了,連在鹿港後就回基金會駐守的小龜都出現在這裡,這樣的感覺就好像過年大團圓一樣,很溫暖..

20.我們走上街頭-一場纜車之戰
義工媽媽拿著擴音器呼籲大家關心這個議題,為自己的孩子,為自己的土地,看她喊得喉嚨都啞了..

21.拜拜!!
人與人的相聚就像流星交會一般,十天的相伴,終究是要告一段落的吧!

序--迷戀是一種青春
文/何宗勳

序--點燃生命的光與熱
文/劉仁州 全職志工、道德重整全球協商小組 亞太地區代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銅豌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