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人的夢想要實現,都從對話開始。

五月二十四日午后,一群社大人聚集在紫藤廬談如何在社大推動『友善校園』運動。我匆忙趕到,殺那間,感覺場景有如去年五月投入『樂學連』教改(ps,當年九月離開)。碰巧,第一次與李幸長見面,也在紫藤廬。當時座位是ㄇ字型,今天是正方形。去年碰面那一群人大部份是陌生,今天都是熟悉面孔。

今天與會有顧忠華、張則周、周聖心、謝國清、陳松根、黃梁、蔡宗翰、林柏儀,還有社大辦公室高茹萍、許逢麟。窗外天氣晴朗,氣氛悠閒。大夥一邊品茶、吃點心,頗有一番情調。

與會對教改還是充滿熱情與信心,也體認早年投入教改的人士至今在社大都有一片天地,現在更有資源與環境來落實教改,完成那未了的夢。

張則周老師破題就說到自己在跟時間賽跑,剎那很讓人吃驚。對喔,很多推動教改的前輩年紀都不小,至今還那麼用心投入,很讓人感動。

大夥聊到體罰,我感觸可真深。在印象中,小時家裡父母很少體罰,最多破口大罵,但我卻功力深厚到可以對罵,常常跟鄰居老奶奶對罵還贏她們。但我在學校碰到老師跟考試卻吃鱉,從國小被打到初中。這種身心靈的痛,我很技巧鎖在心靈深處。但是,每當在公共場所看到父母打小孩,內心都會被觸痛,這種痛還帶有驚嚇。

今天對話有一些共識,強調由下而上參與,再透過更多對話找到有志一同的社大投入。也期許訂下兩年近程,兩年中程目標,期在四年後社大滿十歲,能有一些具體果實。

結束後,我又匆匆離開,要趕去新竹青草湖社大。但心理還是默許,這次教改應該不會有問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銅豌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