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前一直掙扎要不要去看自己插花演的『女神』首映,因為常常看自己上鏡頭習慣,這時要特別專程去看,還跟一群人,還真不習慣。但是,想到沒去看,部落格『女神系列』無法劃下句點,所以還是決定去看。

電影院在西門町新光影城,結果我從捷運六號出口走一段,問了一位賣冰妹妹,她用誇張眼神告訴我,對面就是,結果我往前走,居然是絕色影成,挖勒!真是莊孝維。

走來走去,我從絕色走到日光影成,再走到真善美影城,整個西門町差點繞一圈,背一大個大背包,重死。

來到現場,發現沒啥人,第一場已經開始。我跟湧志、淑慧會合,突然看到有人排隊,出乎意料越排越長。我想發生啥事,趕緊跑上前去排,太神奇,怎人會那麼多。






【圖】我劇中的老婆

由於免費,第一場結束,還可以接下來看。女神是第二場第二部,我開玩笑,我看第一分鐘我演的畫面後,我就要離開。這時劇中演媽媽,跑出來說,我們這一群是導演星螢的好友,所以是貴賓,可以先入場。

我聽了好高興,演一分鐘,總算還有點價值。結果一入場,發現大多數人都沒走,而且沒什麼位子。結局是,我們這群「貴賓」座在第二排,吼!果然看完,脖子差點抽筋,一輩子還沒看過那麼前面。抬頭,眼睛跟著畫面看,的好辛苦,還好女神是第二部播出,先習慣30分鐘。在影片要播映前已經座無虛席、人山人海,很多人都坐在階梯上,真的太誇張。

影片中,自己出現幾次,自己看都覺得很不自然,有點尷尬。整部片氣氛很好,導演星螢粉認真,畫面鋪陳出一種美學。我想,有遭一日她必可在電影圈內闖出一片成績。而在觀看女主角演出時,我感覺到星螢藉由女主角,在談她的另一種生命的夢。我告訴湧志在看本片之前,我已經幫她把邪惡系列續集都想好啦,保證他的孟會碎,看的人會抓狂!

女神這部片是描述一個冬末春初的季節,外地求學的海萌突然接到父母車禍身亡的惡耗,遂返家展開一段奔喪之旅。喜愛研究蘭花的父母僅留給她一株名叫「女神七號」的台灣原生種蝴蝶蘭 P. aphrodite 以及父親的學生助理:小光。

海萌和小光,往年只有寒暑假才會在家裡見面幾次的兩人,必須一起生活,等待喪禮結束、等待「女神七號」開花。父母只留給海萌一個訊息「讓我們的女神甦醒」,時光就在兩人的等待中靜靜流逝,每一天、每一刻,隨著春暖花開,悲傷遠去,在兩人心裡靜靜綻放溫暖的小宇宙,迎接生命新的花期來臨。上述劇情介紹,引述官方網站。

出場,跟導演與這群反高學費的老青年閒話家常。星螢說,今天真是奇蹟,以往大學生畢業影展,坐滿前三排就很了不起,這次居然爆滿,她們老師感動到都掉眼淚,很多影評也都來捧場,真是不簡單。

會後大家找一間茶藝館,繼續閒話家常,場景宛如回到過去時空。突然,我感覺這種記憶很熟悉。確實,曾經走過青春歲月,記憶必深藏在心裡。有一天,突然來到某一個熟悉的場景,那深藏的記憶必被喚醒。這時,雖身陷其中,卻會讓人有一種陌生,有一種熟悉之感。於是,現在似過去,過去似現在,一時間,人也模糊了!

【照片】由湧志提供,但不知道誰拍的,反正不是我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銅豌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