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日上午完成本年度最後一次陳情、抗議—搶救惠來遺址。下午原本要提前南下返家,沒想到臨時要代陳會長出席「民進黨新舊當主席交接」,而地點剛好在文建會隔壁,還真巧合。



【圖】上午赴文建會抗議陳情,呼籲搶救惠來遺址。何:抗議台中市文化局。警:你們違反集會遊行法。何:不要檔路啦,媒體在拍照….。警:-____-!!!

下午2點15分左右到達會場,巧遇全國婦女聯合會理事長陳曼麗,剛好有伴一起進入。沒想到進入會場,幾乎人都到齊,沒法搶到好位子,只好由前走到後,還真尷尬。

在找位子時剛好聽到有人招呼,一看才知道是陸委會主委吳釗燮,我趕快跟他打聲招呼。他是我碰過最沒官架的人,很隨和。記得幾年前我在國展會工作時,他擔任我們執行長,個性跟現在一樣都沒變。他沒多久高昇總統府副秘書長,我記得那時去參觀他的辦公室,看到他的辦公室上方有各種顏色的燈顯示正副總統、秘書長有沒有在,還真有趣。



【圖】印信給你,高興吧!(筆者發想台詞)

今天看到的呂副總統,妝很濃、很白,看起來有點可怕,但我想那是舞台效果。議程進行到完成新舊主席交接,陳總統致詞,這時突然有大哥大聲響起,然後我就看到我的左前方有一個光頭男拿起大哥大狂講,氣氛實在冷到極點,很想用我的大哥大往他頭上敲過去,他的旁邊是一個國安人員,觀察有無狀況,但也不會順便制止他講話。





我實在很好奇,今天能來參加典禮的代表,他們的身份至少都有代表性。但是,如果這種重要場合連基本國民禮儀都沒搞好,這種黨怎會進步呢?我還是相信,改革要從小地方做起。

更冷的是,議程上寫宣示完畢後就呂副總統致詞,沒想到陳總統致詞完畢,她就因要事離開,不去聽蘇跟游致詞,唉!有差那幾十分鐘嗎?何況總統還在。我看到螢幕上陳總統臉都變黑色,也可能他曬很黑啦!第一次去參加這種會,就碰到這種事,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銅豌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