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放在廁所的一本書是「從歷史看人物」,許倬雲著。書中有些觀點還不差,但很奇特,書中只要碰到近代的人,作者的文筆,就會變的如某些我很不欣賞的學者一樣,加入個人對人好惡觀點,失之客觀公允。這樣讓我深深體認到,不懂辨認知識的人,回無形受思想毒害。

今天讀到一段話感覺跟我最近的工作很切合,寫來跟大家分享。文章中提到:事情的來龍去脈,不易得知,人生在世,無法輕易說那個成功,那個失敗。

這段話,讀來很有感覺。話說2223到雲林拍片,整個過程之驚險、曲折,還真的可以出書。當時心中感覺的倒楣與不好,事後發現,其實都是上天刻意安排、鋪陳,造成意外效果。以第一天差 10秒差點搭不上火車,到達幽情谷卻發現陰雨綿綿,出人意料。因為,我外出很少天候差。直到第二天出太陽,我才驚覺雨天剛好讓我們營造霧朦朧之美。

第二天蘋果很支持,給了近一整版,上午媒體狂
call差點又得大哥大恐懼症。世新那一組, 下午求好心切,居然走快半小時到山頂拍攝。到下午,沒在約定時間回來,我們很擔心,很掙扎要不要去找,但想到有道德與良心問題,咬牙往上走,沒想到TBVS也跟著要追新聞,也跟著爬,但到一半,實在太累,他說他要放棄。沒想到事後又跟上,我也發現然新增加東森。原因是東森記者常爬山,要跑獨家,TVBS為了不想漏新聞記者只好咬牙在跟上。到山頂又讓我發現「幽情谷」另一種壯麗與美感。

兩天下來沒睡幾小時,累得一塌糊塗,幾乎每個時間都有小狀況。週四原本下午要回家,結果蘋果週三又刊惠來遺址「小來」復原報導,我覺得應該打鐵趁熱,配合內閣改組,文建會主委上任第一天去抗議台中市文化局不重視史前遺址,結果今天(週三)又忙翻動員人、寫通知、做造勢工具。而週四下午又臨時被會長要求代表他出席民進黨主席交接。只好回程機位又延後,很幸運剛好有剩一些機位可馬上訂,不然就回不了台南。唉,回想去年2005大年初一就帶東山鄉居民去跟總統要紅包跟陳情( TVBS新聞  年代現場連線),年初三搞閃電魅女。而再差幾天就要過年還如此忙碌,真希望今年的年能真正好過年。

 到幽情谷拍片【電視新聞】,點閱可撥  中天  東森  TVBS新聞  台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銅豌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