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至今有很多文章想書寫,例如:年初三清晨上吐下瀉、這幾年家庭合照、出庭記、聖嚴遺言、拜會總主教等等。但是卻被一一連串工作給困住,更重要是一連看了三本好書。所以寫文章的是就給耽擱。

第一本書是《鴨川荷爾摩

這是以日本京都為背景的奇幻小說,描述大學社團生活點滴,更重要結合奇幻情節,描述社團參與一個叫「荷爾摩」競技大會,故事奇幻鋪陳讓人直呼不可思議,讓讀者打開第一頁就欲罷不能。

第二本書《燦爛千陽

作者是《追風箏的孩子》卡勒德.胡賽尼(Khaled Hosseini),《追風箏的孩子》電影、小說我都有看,衝著口碑又買了《燦爛千陽》,想說慢慢看,沒想到故事情節也非常引人入勝,又讓我欲罷不能,多天熬夜閱讀。

這本書描寫阿富汗兩位生長在不同環境,生命卻意外緊緊扣連在一起。故事超寫實的描述、細膩深刻鋪陳,宛如讀傳記般栩栩如生,讓我對神權暴政、父權社會、下不合理的制度震撼不已。尤其描述受暴婦女章節,讓人看了很心痛,超想再認養一位阿富汗小孩。

第三本書《第三秘密
最近因為反博弈,有機會跟天主教接觸,在拜會台灣天主教總主教洪山川沒幾天,逛書局看到這本書,內容居然是描寫天主教梵諦岡故事,歷史結合小說,看完內容,讓人困惑於小說真真假假,宛如中國宮廷鬥爭史,實在太讓人震撼。

每月固定逛書局買書的習慣都沒改變,一個月兩千元書錢絕對跑不掉。看到工具書一定忍不住買,但書帶回家,每每要看又覺得白天工作太累,晚上看工具書心情反而很沈重。所以都喜歡看一些輕鬆書籍,但是碰到好看小說,往往作息就會被搞混,但看小說真的是生活很好的調樂劑。

這幾天又在看另一本書,林濁水的「歷史劇場—痛苦執政八年」,林把自己自詡為「先知」卡珊卓。我看了數十頁,也對他的之真知灼見是很敬佩。但是他畢竟是政治人物,如果他能洞悉人性、了解中國文化深層結構與潛規則,我想他在扮演卡珊卓時就會比較看的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銅豌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