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一生之中多多少少都會認識到幾位「老相好」,到底與老相好之間如何相處呢?以「佐賀的超級阿嬤」一書走紅江湖的島田洋七,最新著作「我的老相好」,他分享他的人生經驗,這本「老相好」讓人看的真是趣味橫生,心情愉快。

一月一日辦完「搶救公視大遊行」,隔天在家附近逛書局放鬆,看到島田洋七新書「我的老相好」,算算離上次買他的新書「佐賀的超級阿嬤」可是兩年多。這本書吸引我,回到家果然不到幾天就在上廁所中k完。

本書是描述「佐賀的超級阿嬤」系列作者島田洋七,與國際大導演北野武,三十年的友情故事。這本書讓我們知道,擁有一個毫無顧忌、很對味的朋友,是人生最大的幸福!人生一路上可以互相鼓勵,互相漏氣。在名利高峰的奢華狂放到人生谷底的相攜相擁,他們因為彼此而有了更精采的人生,詳細內容大家可以上網查詢。

這本書有很多人生精彩句子,我節錄下來跟大家分享。

▓要在嚴厲的話語中發現溫柔。也要注意溫柔話語裡的嚴厲。

▓人生不照自己想要的方式過,那可不行,因為這是自己的人生。

▓人生有山有谷的真正意思是:山谷並不是壞地方。房屋、河流都在谷底,動物也都住在谷底。比較起來,山頂上什麼都沒有,不是能一直停留的地方。到了山頂,拍完紀念照就可以下來了。然後,谷底乾淨的水清洗身體,喝口清涼的水,再次挑戰高山。

▓在想著要埋頭苦幹前,先埋頭苦幹!成功就在埋頭苦幹的前面。

▓到死以前都要擁有夢想,即使沒有真成也無所謂,反正只是夢想嘛

▓山頂上是人少的地方,谷底卻有很多人。

▓美好笑容的秘訣就是「為自己而活」

我對本書中最感興趣的就是島田洋七在人生低潮時應邀去演講的題目,題目好誇張,居然有

▓從走紅到過氣

▓我是這樣不紅的

▓很抱歉,最近沒上電視

▓我是這樣落選的

▓我是北野武的朋友

看了這些題目,我真的很羨慕,因為現在找我去演講,不是「如何書寫有創意企畫案」,不然就是「公民社會,監督國會」、「非營利組織的品牌建立與經營」、「認識非營利組織」、「資源募集與運用」等等,都是超硬題目。當然我都會講很輕鬆有趣,很少有觀眾昏睡,基本上我也不會讓他們昏睡。

看到邀請島田洋七的演講題目之後,我也一些靈感,我也可以演講很多另類題目,例如:

▓五線譜不懂都要半蹲,學生時代如何被體罰

▓考試都考不好,如何克服低潮,不會謀殺老師

▓如何跟老師柔性對抗

▓我如何昧著良心策劃選舉廣告

▓被高中老師從廣告「騙到」非政府組織

▓國際會議場合如何積極自我行銷,不會讓人覺得臭屁

▓我進入總統府的幾次經驗

▓我在呂前副總統基金會看到得呂副

▓我的非政府組織朋友

▓非政府組織前輩也是有弱點的

▓如何征服非政府組織領導者

▓非政府組織大老的糗事

▓非政府組織黨、政、學群帶關係

▓在非政府組織求生存法寶

▓我如何讓人裸體抗議

▓中時被旺旺併購內幕大公開

▓新媒體狂想曲

▓我的建國夢,鶴特蘭人民共和國

▓我是如何發胖的

▓我如何面對別人對我的不滿

▓我如何消滅八卦與耳語

▓我的社運策略三部曲

挖!我越想越多,原來我可以演講題目還真多,如果認真寫下去,至少可以辦好幾百場。呵呵,想想心還真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銅豌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