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到現在都還記得。怎麼可能忘得了呢?你總是口齒不清的用沙啞聲音對我說:「我最愛你。」一次一次又一次的直到看不見我的身影為止。有時候轉過轉角,走到前面去了都還聽得見你的聲音,叫著:「我最愛你!」

~~有你在旁,雖然安靜,卻不寂寞,感覺真好。

~~對於一直都獨自生活的人來說,可能不太有感覺,但本該在身邊的人不在了,卻會讓人有強烈的孤獨感。像是沒有魚的水族箱,還是讓人感到寂寞。

~~初始不過是微不足道的小事,宛若打在臉頰的一顆水滴,但又有誰會知道那是風雨欲來的徵兆。總之,一切都始於無止盡兜了一圈又一圈的暗示。

~~一滴水滴引起的波紋,正準備與其他的波紋相撞、牽動,並在之後引發更大的波瀾。

~~「我們一定有我們誕生的意義,我感覺我好像可以找得到。」

上面的句子,是「直到約定的那一天」一書中,我很有感覺的內容之一。當心情煩躁或靈感匱乏時,書本是很好的精神食糧。不同的書,可以滿足自己當時的心靈需要。

「直到約定的那一天」是日本百萬暢銷書《現在,很想見你》作者市川拓司最新動人力作。一部描繪成長、青澀初戀,以及海一般浩瀚無垠的親情之奇蹟物語。

七月上旬的夜晚,我運動完,逛台大誠品書店時,我被這本書的的書名所吸引。習慣性會去看書的內容簡介,但翻了半天,卻無法得知很完整的內容。只有一句話:這是一本看過之後絕對不能像朋友透露結局的小說!讓人驚訝異的劇情發展遠遠超乎你的想像之外。於是,它說服我買回家,從閱讀第一頁起,讓我一路看下去,在書寫本文時,還有二十多頁未看完,我想今夜應該可以看完。

根據博客來書評介紹,作者市川拓司2004年以戀愛小說在日本掀起純愛風暴,他用最細膩的筆調及觀察,帶領讀者回歸愛情與親情的原點,重新省思「去愛自己身旁的每個人」是何等重要,引起讀者深刻共鳴。

內容簡述,一對看似平凡的父母,卻擁有最不平凡的愛;一個退卻、適應不良的孩子,勇敢張開夢想的風帆,尋找屬於自己的大海。描繪成長、青澀初戀,以及海一般浩瀚無垠的親情之奇蹟物語──讓你知道去愛自己身旁的每個人是何等重要。這是一本好書,歡迎大家買來看。

我也回顧自己部落格,發現好久沒有介紹自己買的書,這幾月買的、送的書都已經堆到半人高,下面附上這幾天買的書,跟大家分想。

█2006/07/08購買

1.直到約定的一天【作者:日本•市川拓司】圓神出版

2.這就是孤獨【作者:西班牙•胡安•荷西•米雅斯】圓神出版
【簡介】四十三歲的艾蓮娜在母親病逝之後,開始重新思考自己與母親之間的衝突、和女兒之間的對立,與妹妹之間的僵持,還有,她與丈夫之間這場虛偽而平淡的婚姻關係。

在整理母親的遺物時,她無意間發現母親的舊日記。在日記裡頭,詳實紀錄著身為家庭主婦的母親內心的孤寂。艾蓮娜閱讀完後,使她不得不開始直視自己的孤獨。因此,她決定像母親一樣,開始寫日記,用文字尋找自己存在的意義。

另一方面,由於懷疑丈夫的不忠,於是她匿名請了徵信社來調查丈夫的行蹤後來,艾蓮娜突發異想,何妨藉由別人的眼光來觀察自己的生活?這個絕妙的安排,正是本書最引人之處。因為自我探索或許有盲點在,旁觀者也許看得更清楚。當艾蓮娜學會面對孤獨時,也就是她重獲新生之日。

全書架構簡潔,文字寫實,卻蘊含著一股強大的能量,督促自己去逼視屬於自己的生命。

█2006/07/07構買

1.我的靈魂預見動物【作者:蓋瑞•柯瓦斯奇】柿子文化出版
簡介:母豬會慶賀新生嗎?大猩猩會思考死亡嗎?黑猩猩會欣賞美的事物嗎?小狗會恐懼鬼怪等無形的存在嗎?鵝兒懂得彼此相愛嗎?大象和大象失去至愛時會悲傷痛苦嗎?

如果,這一切的情感表現是來自我們所謂的「靈魂」,那麼,最終的問題應該是:動物有靈魂嗎?

唯一神教派的牧師蓋瑞.科瓦斯奇(Gary Kowalski)用《我的靈魂遇見動物》(The Souls of Animals)這部作品,回答了這些難解又難證明的問題。透過與信眾互動以及與讀者通信,科瓦斯奇收集了許多關於動物的真實感人故事,透過這些故事,我們將進入動物們的心靈世界,分享他們的喜怒哀樂,並認知到動物並非沒有生命、沒有感覺及智能的物體,而是會思考、有感情及心靈生活的個體,他們與人類一樣,具有情感及靈性,甚至比人類更有智慧。因為——「在生命的大家庭中,人類是最年幼的種族,我們是動物世界中永遠的嬰兒,基本上,我們需要其他生物來告訴我們:我們是誰?」

2.GQ男人在發燒【作者:畢恆達、洪文龍】女神出版
簡介:不必感嘆,男人的世界真難懂!本書為你完全揭密──為什麼男人愛看「TVBS─A」頻道?女人愛聽「陰道獨白」?台灣男人又如何在「幹、A片、阿魯巴」中長大!一本不能錯過的性別床頭書,帶我們看見:酷世代超高GQ男即將崛起、發燒,為小孩換尿布的男人,正在改變這世界!

3.遠見20周年特刊:出路,小台灣、大藍海

4.半下流社會【作者:日本•三浦展】高寶書版
簡介:《半下流社會》讓我們看到底層人物在社會討生活的種種情感,擺公仔書、撿煙屁股、翻垃圾筒、典當生活必需品、賣血,擔心被差人抓住(無業游民是要被遞解出境的),只為求一溫飽。這種現象也普遍存在世界各個角落。法律,是為保護富人的利益而設;社會,讓貧窮養活奢侈,以饑餓烘托富裕,損不足以益有餘。在人工化的都市裡,有錢人獨佔陽光與空間,強迫貧困的人們拆遷,明白揭示著有資格發言者的文明,必然優於被迫沈默者的文明,這就是(早期的)典型資本主義社會;在資本主義社會裡,貧窮是一種罪過。民主法治與正義良心正相衝突。

5.神聖的平衡—重尋人類的自然定位【作者:大衛鈴木】商周出版
簡介:本書開宗明義指出人類是大地之子,仰賴空氣、水、土壤與太陽所賜予的能源而活。這些元素並非「外在因子」,事實上,它們進入我們的身體,構成你我的存在。由地球萬物所編織而成的生命網路,補充與更新了空氣、水與土壤,捕捉住太陽光、讓生物圈有了生氣。所有物種都是我們演化過程中的親戚,人類潛藏著渴欲萬物相伴的基因。

身為社會性動物,人類絕對需要愛,缺乏了愛,身心將嚴重受創。唯有健康、充滿活力的家庭,以及提供充分就業、安全感與社會公義的社區,才能完全反映出愛的力量。最後,人類還有性靈的需求,它深植於自然中,我們在其中求得性靈的提升與歸屬感。這些才是人類真正的需求,也是追求永續社會的基礎。

《神聖的平衡》一書感人有力,提出了具體建議,指導我們如何滿足真正的需求,如何創造生態永續、充實、公義的新生活。本書也講述了幾則範例,描繪一些化信念為行動的人士,他們如何創造上述的新生活。更重要的是,本書提供了「重尋人類的自然定位」之道,教導人們如何與周遭世界和平相處。

6.明報月刊—血色的歲月,文隔四十年祭

7.當代六月號—我們只有一個台灣專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銅豌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