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招牌菜「海鮮蓋飯」,豐富菜色,單單看上一眼,就會讓人衝動食指大動。

一頓飯要吃的「幸福」與「快樂」可是要很多情境的配合,首先要有飢餓感,第二要能引起慾望的食材,第三就是要價格沒負擔。要等到這樣的心情與情境可不容易。很幸運九日傍晚,就是一個絕佳時刻。

昨晚(九日)在西門町附近運動完了,不知覺就飢餓起來,跟好友來到「美觀園日本料理」用餐,老實說,來台北那麼久、常常來西門,居然不知道這家老字號日本料理如此吸引人。錯開用餐高峰期,沒啥等待就有位子可坐。正在傷腦筋不知道吃啥時,剛好看到服務生手上端了一大碗上面蓋滿豐盛生魚片,一眼望去就充滿誘惑。我好奇問服務生,才知道是「海鮮蓋飯」,當然我不加思索這頓飯我也點了海鮮蓋飯。

沒多久,「海鮮蓋飯」上桌,果然讓人食指大動。香噴噴白米飯上面灑上些許香鬆,三種生魚片加上蛋捲,最誘人就是畫龍點睛的新鮮魚卵,整體就是充滿誘人魔力。我大口大口幸福品嚐,生魚片給足份量,不用小心翼翼怕吃不夠,一頓日本料理用250元就嚐到平價的頂級享受,真是很幸福。

離開前,我跟老闆拿一份菜單回家研究,發現菜色就兩百多種,你想吃的日本料理這裡通通都吃得到。店理最特別的「海膽鮭卵特選」系列,從平價蓋飯250元到頂級600元「海膽蓋飯」選擇非常多元,每種菜色都讓人有想要試一試的衝動。這家從1946年開業至今,生意歷久不衰,真是值得品嚐國寶餐廳。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峨嵋街47號 (老店)36號(新店)
電話:02-2361-87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銅豌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