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今晚最特別的美食「紫蘇蘋果」,用來自日本群馬縣的紫蘇葉將蘋果包起來,紫蘇香香甜甜,口感十足,讓人好幸福。

從來沒有夜間喝酒,今晚在日本居酒屋小酌三杯,大腦雖然暈眩,全身卻全然放鬆,感覺好極了。這也難怪日本上班族喜歡夜晚到居酒屋小酌放鬆,釋放一整天壓力。

這間位於公館台電大樓對面的「一平安」,已經開店一年半了,室內裝潢高雅,充滿濃郁日本風。要不是工作同仁介紹,我還真不知道家裡附近有那麼道地的日本店。

這家「一平安」總店在日本,東京都有三間連鎖店,香港也有四間,台灣是第一間。這家店原先是開日本拉麵店,一年半前改成「一平安」。師傅是日本請來的,很認真,也在歐美待過,所以每道食材不但可口,在造型、器皿擺設上也非常講究,是新型態「日本創意美食」。

我第一次去吃定食就很驚豔,在公館學區也有那麼道地日本料理,第二次我外叫八十元便當,依然非常好吃。我問店長,才知道他們為了應付不景氣,每天從上午工作到深夜兩點,全年無修,還兼賣便當,既使一個也樂意外送,我看這樣拼命的精神真讓人感動。

今晚(15日)想吃宵夜,突然想到一平安夜間有經營居酒屋。這晚,我點了試飲酒三杯,分別是「吟幸」、「天の仁」、「良志久」。小菜部分有:生魚片、紫蘇蘋果、味曾黃瓜、大腸味噌煮、雞絲肉串、瀨尿蝦。道道都很特別,我大口大口吃喝,不到三十分鐘滿足就結束。

我要離開時,老闆很驚訝,直呼太快了,他說宵夜品酒要慢慢來,至少也要待五十分鐘,我動作太快了。我帶著微暈的心情漫步在羅斯福路上,今夜氣溫宜人,車輛稀少,回家的路上格外舒服清爽。

【圖】店長將「吟幸」、「天の仁」、「良志久」三杯酒倒到百分百誠意,每杯酒都有它的特性,今夜我享受了三種不同風情。



【圖】生魚片食材非常新鮮



【圖】多汁香脆的黃瓜拌著來自日本金山縣味噌,你終於可以發現黃瓜多麼好吃。



【圖】結合味噌來煮大腸,食材的氣息被喚醒,我也享受十分難忘的回憶。



【圖】這道頂級「瀨尿蝦」沒有在菜單上,是店長強力推薦,應該慢慢品嚐,可惜我不太會吃,狼吞吐嚥一下就吃完,嘴巴還刮傷。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77號
電話:02-2369-8661
arrow
arrow

    銅豌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