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將準備上班的消息透過網路發佈出去,幾天前,在八年多以前認識的學生三奇打來電說想聚聚。心想,這小子不知想玩什麼把戲,該不會來送喜帖吧!也很久沒見這痞子,答應他,也請他連絡當時共識一些學生,大夥就約在師大附近一家空氣清新、流通的餐館用餐。看者這四位學生,想想也七八年以上,目前年紀最大也已經快三十歲,現在每一個人都有一份穩定工作,看到他們,想起來時間還過著真快。

照片最左這位叫『犬犬』,當年他是成大海報社長,據他說,因為仰慕我的專業,希望我去跟他們上課。就讀化工的他很有才氣,目前在知名外商麥肯廣告當AE。前中間是『三奇』,熱情、超沒脾氣,抗壓很好。當年我因為推動乾淨選舉運動,他跑來來當義工,結果很多人跑光光,但他卻熱情投入,讓我覺得很驚訝!帶點喜感的他,讓沉悶的運動充滿創意與想像,目前在內湖某一家知名軟體公司當行銷專員。

最右一位是『野獸』,有點無理頭,我常常不清楚他在說什麼與想什麼。目前任職於知名漫畫公司『東立』出版社當任媒體公關,認識他也是漫畫社。上方左邊是『白光』,他是我在台南市政研究室當任副執行長時,他來當工讀生認識,人很安靜,目前當四年兵,在軟體公司當工程師。

這四位是我數十年來培育與訓練所認識的學生之一,他們也彼此互不認識,不知為何湊在一起,想了老半天,因為很多交叉活動與工作,他們就組合在一起。這樣回憶的工作,讓這頓飯宛如七八十歲老人家的同學會。

回憶跟他們那幾年互動想想還真有趣,這當中印象最深刻並還保有紀錄就是長達半年多,有二十多次讀書會成果,當時每週進行的讀書會還做成紀錄貼在網路上,有興趣朋友可以在本網頁最左邊『讀書會』超連結去看看,你就分享到我們當時那些時光。

算算我當時跟他們互動的年紀吧,我應該剛三十出頭。時光飛逝,他們現在也剛是我那時年齡。透過照片這張合照,我很驚訝,歲月居然沒有寫在臉上,我想他們需要好好保養了。

看著用餐時,每一個人左一句、右一句,口沫橫飛,我真怕有SARS交叉感染。餐後,跟他們在師大附近小吃街散步,樂鬧小街不受SARS影響,場景宛如回到八年多以前成功大學大學路上。

快十點,大夥說要到『犬犬』家再續攤,我跟他們回絕。因為開會一整天,有點累。而當時感覺正好,當下的停止,可以留下無限美好回憶。200305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銅豌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