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者大夥還沒到,我趕快先點一份我最喜歡的『沙茶鍋』加飯,安靜的享受一番。

我喜歡吃湯飯,雖然有人說這樣吃會很傷胃,但我一點也不以為意,因為那種熱騰騰湯飯的滋味,我一直百吃不厭。



陸續邀約的朋友紛紛到來,這時我才發現餐廳只開到八點,而空間、氣氛也不宜談話。因此,我決定轉換地點。心想,本想省點錢的如意算盤,這下可花的更兇。

這場飯局連我總共七個人,分別有某財團基金會主任淑娥、某立委助理綉琪、某基金會執行長秉怡和他們的主任小戴、與從事藝術物舞蹈教學莎莉,還有我的基構新上任的副執行長湧志。這個飯局是由我召集,希望我這些專業領域的好朋友可以來幫我的基金會建言,也順便介紹新的副執行長給他們認識。

一群人七嘴八舌往師大路走去,經過複雜的巷道,來到一間氣氛濃厚的餐廳。這是一間很newage的餐廳,藏在隱密小巷裡,沒有人帶還真不知道路。但特殊風格,常常高朋滿座。好友莎莉馬上開口,天啊!你怎這麼有『氣質』,另一好友淑娥馬上回應,他可吃遍台北好餐廳。這時,偶直覺背部冐冷汗,眼睛三條下跑下來,額頭一豬烏鴉飛過。這….,真是不好徵兆,今晚一定會粉慘!

做為一個橋樑者,雖然他(她)們彼此不認識,但不一會兒,話匣子就開啟。原本我期待的建言,卻變成幫我個人診斷與『訓誨』,大夥你一句、我一句,唉!心想,真慘,就當聯誼吧!

談話到後半段,突然把嚴肅的話題變輕鬆、聊八卦,也紓解難得的壓力。我要綉琪講陳文茜要國民黨高層『硬』起來,才會『爽』的八卦,可真讓大家笑翻天。莎莉表情豐富精彩的跟大家說,   她某一次的演講從兩個聽眾變一百多人,還真叫人嘿嘿嘿。大夥沒氣質的瘋狂大笑,讓本桌立刻成為『下』流社會。

回到家,想到隔天是情人節,突然覺得很感慨。發現自己的感性最近幾乎都沒了,分析原因,才發現搞『社運』還真會讓人失去感性。回想這半年從『教改』搞到『反核』,議題與任務取向,很難有時間去深化與感受議題本質的『感性』,實在很苦惱。我覺得,社運要成功,還是需要能感動群眾與喚起共鳴吧。

情人節,這種老掉牙的節慶,大家還是興致勃勃。有時必須體認,在這樣空虛的年代,集體心靈的皈依還是有其渴望。這段時間,我耗盡能量投入議題,讓感性離我越來越遠,這是不利,我還真的必須趕快找回。20040214 14: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銅豌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