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日下午到中研院拜會了「國家實驗動物中心」,這裡是台灣實驗動物供應中心。經過拜會才了解,這裡只提供白老鼠,沒有其他動物,所以我認為應該改為「國家實驗白老鼠中心」。這裡一年預算約兩億,一百多個工作人員,供應台灣實驗用白老鼠15-16萬隻,目前慢慢都委外,所以數量持續減少中。這裡研究員跟我說,人類目前動物實驗百分之八十都用老鼠,因為是脊椎動物中最像人類。


在關懷生命協會努力下,目前高中以下禁止動物實驗,這是好的開始。研究員拿出很多動物實驗替代教具,我手上拿這隻進口白老鼠栩栩如生,價格高達一萬多元,還有虛擬血漿。


到這種地方,心情真的很複雜,我們是主張禁止動物實驗。我拿道具微笑拍照,協會副理事長說,這樣會被譴責。其實,我的笑是期待台灣未來將不再有動物實驗,人類與動物過著彼此不打擾生活,那才使最完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銅豌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