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來自澳洲原住民彩繪石頭

十九日中午,「台灣地球憲章聯盟」開執委會,主席李育青為了感謝七位執委辛苦,完成了成立大會與國際研討會,特別送每個人一件小禮物,我得到了獨一無二的一棵石頭,名稱是:回到自己夢土。

他說這顆石頭是澳洲原住民的朋友從海邊撿起來彩繪,經過祈福,睡覺的時候如果放在枕頭下,會做很特別的夢,我說該不會是春夢吧!他說不是,可以夢到靈魂的故土,夢境會是彩色的。

我拿起來看,石頭上的圖案很特別,育青說那是袋鼠的圖案,我用心看很久,有種說不出來的神秘感。我拿起來聞一下,居然好香,感覺應該是彩油味道。

說到夢,我從小到現在就超會作夢,有時後醒來了,夢還在演,為了等完結篇,我還必需再閉著眼睛讓夢演完,一個晚上居然可以做好多夢,而夢境都是彩色居多。

我最近這幾年,有時起床後會將夢境記錄下來。過了一陣子,不小心翻到記錄簿還很困惑思考,我真的有經歷過這些事嗎?看到記錄時間才發現,原來是夢的筆記。

問題來了,夢境難道就不真實嗎?這讓我想到莊周夢蝶故事。莊子有一天做夢夢見自己變成了蝴蝶,夢醒之後發現自己還是莊子,於是他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夢到莊子的蝴蝶呢,還是夢到蝴蝶的莊子。

我有一些體悟,人一天生活二十四小時,至少有三分之一的時間在睡眠。如果人生要完整,那就應該包含睡眠時刻,所以夢中的經歷也應該是人生的一部份。

怎麼說呢?往往有很多人經歷一些事,時間久了就遺忘,別人提起還不一定記得,必需慢慢靠提醒或一些文件記錄才會憶起。但是有時後夢境卻很真實,經過很多年都無法遺忘,慢慢變成記憶,宛如真的發生過,自己後來也當真。

有些專家也會建議人在夢境中找尋線索,說不定跟未來生活有關,或者是一種警告或預言。夢中也會宣洩白天生活壓抑,我有幾次夢中突然哭的很傷心難過,居然哭到起床,自己還覺得莫名奇妙,但感覺內在很多東西被宣洩掉,心情就舒坦多了。

今天收到這份神奇禮物,真的很想看看它會帶給我什麼夢境,等到我夢到,我會po文跟大家分享,希望我夢到中大獎100億,然後美夢成真,那我就真的成為國際巨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銅豌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