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兩位國際巨星自拍大合照,結果拍的粉差。我只好用繪圖軟體用力來修,但還是修成這樣。


【圖】接受學生訪問,還真有趣。


說真的最近工作壓力大的不得了,大到脖子下面跟心臟之間的皮膚一壓都會痛,不知這是啥症狀。我25日跟26日到ncc陪陳老師絕食靜坐,對面警廣超大型天線放射出來電磁波,才半天連我都受不了。警察、記者也都跟我反應很不舒服,我才發現我們的老百姓真有忍耐性,政府也真會睜眼說瞎話。

昨晚,我透過msn跟日本好友聯繫,才知道日本也非常重視電磁波,他給我一大堆網站,連政府都有相關對應機構,我看了,覺得我們真可憐。台灣政府真昏庸,處處被財團挾持,人民成為各種科技實驗的白老鼠,有的人都病了,受不了,政府還無動於衷。我想等到老百姓都都病倒、死光光,中國也就統一啦!

重點不在上面,主要是我想發洩一下,雖然這有違我的部落格風格,但政府無能還是要罵一下,好讓全國同胞知道。

在忙碌的工作裡,我還是會去演講,分享經驗。但我的演講題目大都很固定,不是企畫方案撰寫、創意思維與創意行銷、策略行銷規劃,不然早期就是社區營造,現在則是抗暖化談環境保護、台灣環境的現況與困境等等。

這兩週,因為有兩場演講沖淡我的壓力,也給自己有一些思考。

第一場是世界領袖基金會邀約
自從認識世界領袖基金會的同學們之後,他們把我的演講題目風格一扭轉,居然變成「全球幸福視野—青年,不只是競爭」,他們要我談「幸福」、「快樂」,這到衝擊我原先思維,但卻也提供另一新的演講方向。透過「正向思考」、「奇蹟」來看當前課題困境與契機。本週五,他們又安排我去跟一百多位高中生談「We have only one earth 改變世界不用我長大」,一百多個高生、七十多個作人員、四天三夜,只花約20多萬,這群年輕人真特別。看到這場景,彷彿讓我回到青年時光,真讓人懷念。

第二場梅女的邀約
在目前媒體混亂的年代,新人能夠變成專業已經很不簡單,我們的梅女就是少數幸運兒。她在公廣集團只跑環保,不到四年,她已經是平面、電子媒體中少數資深記者。也因為用心,換回來目前小姑獨楚,本部落格強力放送幫她徵婚,結果都無法成功。但沒關係,她都還沒四十歲,還有很多機會啦!

一個月前,她神秘兮兮打電話給我,知道我很窮,要報好康給我賺。我聽了超感動,因為這樣的人不多啦。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不太會去管錢、算錢,但卻超愛亂花錢,屬於月光族,但我還會存一點錢作為緊急救難基金。她電話中說,她要幫富邦基金會「2007富邦青少年發聲工作坊」錄影組上「分組新聞實採習作」,需要一位環保人士接受訪問,地點在台大綠房子,時間在周六下午。出席費用不多,看看我有沒有興趣。我說,國際巨星梅女邀約,我那可以不配合,更重要是,可以去綠房子,因為我沒去過,還有課程是接受訪問,很有趣啦!

周六下午三點半,我到達現場,發現梅女也同時到達。看到她的穿著,我突然嚇一大跳,綠色T恤,紅色背心,那不就紅配綠狗臭屁嗎!果然是國際巨星!

那天,我的角色就是,在這些高中學生參訪完綠房子後,我要接受訪問。就好像接受媒體訪問一樣,有攝影機,沒有麥克風。對我而言,接受媒體訪問很OK,來台北六年多,這三、四年媒體經驗,已經很習慣。但對這群高生,會問啥問題我還真是好奇。但是更勁爆居然不是學生問我的問題,因為學生很害羞,居然是梅女嘴癢,插花問我。題目是,下次你何時要脫呢?梅女以為她這樣可以問倒我嗎?她也忘記我也是國際巨星野,我立刻反問她?你脫我就脫,讓她當場啞口無言,哈哈。學生也領教到兩位居星耍寶。梅女介紹這個CASE果然粉好,簡單接受訪問就有錢可以拿,真是太謝謝她啦!

【圖】以下為活動剪影










【圖】7月25日陳椒華老師絕食抗議,梅女幫忙綁頭巾。


【圖】梅女趕來採訪,不小心,吃早餐時沒將嘴巴擦乾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銅豌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